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浪潮投巨资建设国内最大半导体照明组团基地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6日17:55
  新华网济南11月6日电(记者邓卫华)总投资高达40亿元的浪潮(济南)光电子产业园6日在济南高新区正式奠基开工,建成后的浪潮(济南)光电子产业园将成为国内唯一拥有碳化硅衬底材料、外延片、管芯、封装器件和应用产品完整产业链的一流光电子园区。而浪潮此举更大的意图,在于以济南为中心,连同浪潮拥有的潍坊、临沂光电产业基地,打造国内最大的LED和半导体照明组团基地。

  据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介绍,浪潮(济南)光电子产业园分三期实施,占地242亩,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此次开工建设的是浪潮(济南)光电子产业园的一期工程,规划总投资17亿元人民币,预计于2011年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0亿元。整个浪潮(济南)光电子产业园项目计划在5年-8年内建成,三期全部建成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90亿元。

  除济南外,浪潮光电产业园还覆盖山东省内潍坊、临沂两地。其中潍坊基地占地151亩,临沂基地占地300亩。济南、临沂、潍坊三个光电产业基地将实现协同配合,浪潮光电产业园总体建成后将具备年产LED外延片400万片、管芯800亿粒、器件100亿只、应用产品300万台套、碳化硅衬底30万片的生产能力,预计年销售收入将达138亿元。

  浪潮集团是我国内地唯一一家在软硬件领域都具有领先实力的IT企业。早在2007年11月,浪潮集团就增资控股瑞森华光,高起点进入LED和半导体照明领域。瑞森华光是国内最早专业从事化合物半导体外延片及光电子器件研发与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浪潮对其增资后,在强化原有外延片和管芯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蓝光、碳化硅的产业化发展,成为目前中国唯一一家掌握红黄蓝绿全色域LED芯片自主知识产权的厂商。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