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李洪:传承钱老精神 开创航天一院发展新局面(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6日16:45
  人民网科技北京11月6日电今天上午,八宝山革命公墓庄严肃穆,“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的追悼会在这里举行,各界群众怀着沉痛的心情来向钱老告别。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近百人代表排成长队前来送老院长最后一程,向老院长遗体告别。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院长李洪在现场接受人民网采访时候表示,今天的心情非常沉重,为中国失去钱老而惋惜,也为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老院长的离去感到万分痛心。他说,钱老虽然走了,但他的精神和开创的事业永在,他热爱祖国的情怀、渊博的学术功底、提携后人的作风和不断探索的精神永远激励后人沿着他开创的道路继续前进。“就是在钱老的这种爱国精神、科学精神、创新精神以及奉献精神的带领下,我院在52年的发展中,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中国航天事业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李洪表示,钱老的个人品行是值得所有航天人,乃至全中国人都敬仰和尊敬的,他的崇高品德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航天人。同时,钱老一生倡导系统工程管理的理念,主张弘扬科学民主的工作作风、不畏艰难、勇于创新的精神也值得后人学习和继承。

  李院长向记者透露,该院全体员工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悼念钱老,在缅怀钱老的同时,更要传承他的伟大精神。“航天事业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专业的基础理论作支撑,需要团队的奋力拼搏,需要千千万万的工作人员一起集智攻关、凝聚智慧,克服困难。航天事业又是一个高风险的行业,任何一个细节都会影响成败,我院在市场化转型和二次创业的伟大征程中,要一如既往地传承他的系统工程管理理念,努力做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创造出一流的成绩,以慰钱老。”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