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创业板挂牌一周“套人”最深股票跌近五成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6日17:34
  新华网上海11月6日电 题:创业板挂牌一周“套人”最深股票跌近五成 投资者回避投机或能抑制炒作

  记者 杨毅沉

  我国创业板首批新股挂牌上市已有一周时间,虽然28只股票并未持续单边下跌,但10月30日留在所有股票K线图上长长的上影线,却成为大多数首日杀进创业板新股投资者心头的痛。在有关方面警示盲目投资创业板新股存在风险的情况下,中小投资者为何仍然“义无反顾”走上等待“解套”之路值得思考!

  新股上市一周自高点大幅下跌 创业板成大资金与中小散户博弈场

  想要了解创业板新股一周来的表现,一定要从所有新股K线图留下的一根长长上影线说起。在上市首日盘中股价疯狂上涨,却突然遭遇尾盘跳水之后,经历一周的上下震荡,到11月6日收盘,所有创业板股票均较上市首日炒作达到的最高价大幅下跌。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每日发布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创业板股票上市一周以来,机构专用席位仅仅买入过3只股票,其中金额最大的一笔是某机构专用席位在上市首日买入1088万元的南风股份。不过若按照南风股份上市首日的平均成交价格计算,这家机构目前已是深套其中。

  宣称追求长期投资概念的专业投资机构尚如此,中小散户面对创业板公司股价的大幅度波动更是无可奈何,但正是中小投资者,却成为了买卖创业板股票的主力。统计显示,在10月30日上市首日有25.26万个人投资者账户买入了创业板新股,占当日创业板股票交易量的比例超过97%。

  在28只创业板股票中,汉威电子本周五的收盘价已经较10月30日的最高价下跌了46%,这意味着这只“套”人最深的股票需要连续4个涨停才能使所有投资者“解套”。

  一位市场人士表示,创业板股票在上市后每日的换手率逐步下降,意味着在上市首日买入的多数中小投资者开始“苦苦”等待“解套”。对此,东方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邓宏光对记者表示,创业板股票目前的上涨和下跌在一定程度上已经脱离基本面,成为资金面上大资金与中小散户的博弈场。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