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洪都拉斯政变 > 洪都拉斯政变消息

塞拉亚求助美国 复职仍存变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6日18:13
  中广网北京11月6日消息 洪都拉斯遭罢免总统曼努埃尔·塞拉亚4日致信美国国务院,为自己能够恢复总统职务寻求美方支持。

  根据塞拉亚谈判代表与临时总统罗伯托·米切莱蒂代表10月29日签署的协议,如果获得洪都拉斯议会批准,塞拉亚可以恢复职务。

  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协议中这一规定等于给塞拉亚戴上“紧箍咒”,塞拉亚将自己能否复职的命运交予议会手中。

  求助美国

  塞拉亚4日致信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询问美国是否仍然对他复职给予支持,希望美国向洪都拉斯民众澄清“是否已经改变谴责临时政府的立场”。

  塞拉亚的忐忑不无道理。美国负责西半球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托马斯·香农3日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如果洪都拉斯议会否决恢复塞拉亚总统职务,美国仍将承认定于11月29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结果。

  塞拉亚谈判代表和米切莱蒂代表10月29日签署和解协议。根据协议,得到洪都拉斯最高法院授权的洪议会将投票决定塞拉亚是否复职,双方承认定于11月29日举行的总统选举合法。

  由于谈判双方签署的协议没有给洪都拉斯议会下达最后期限,议员们拖延就恢复塞拉亚职务举行投票的做法无疑给塞拉亚很大压力。

  态度含糊

  面对塞拉亚的质疑,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伊恩·凯利4日说,美国认为塞拉亚遭到政变军人驱逐,后者职务应该得到恢复,但眼下重点是执行谈判双方上周末达成的协议。

  “我们清楚地表达过支持塞拉亚复职的立场,我们认为他应恢复原职,”凯利说,“我们现在的重点是执行协议,创造让洪都拉斯人自己解决危机的氛围。”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