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将再遭大范围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袭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6日18:13
  发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六日电受两股冷空气夹击,七日至十一日,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先后遭受大范围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袭击。中央气象台专家提醒,本次冷空气影响时间长,累积降温幅度大,降水范围广。

  一股冷空气自六日晚上开始从中国新疆进入,另一股自内蒙古地区进入。八日前后,两股冷空气将在华北“会师”,自北向南先后影响中国西北部和中东部大部地区,带来大范围雨雪天气。气象专家表示,此次冷空气在中国停留时间长,有五天之久,将会带来持续性的降温天气。虽然每天的降温幅度不是很大,但累计降温幅度会很大。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七至十一日,一股较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将先后影响中国西北部和中东部大部地区,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华北、西北地区东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大部将刮起大风,过程最大降温一般有八至十摄氏度,部分地区十二至十四摄氏度,局地可达十四摄氏度以上。

  本次冷空气过程不仅带来了大风降温天气,也将给中国中东部部分地区带来明显的雨雪天气。八至十一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东部和南部、黄淮等地将先后出现一次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天气过程。气象专家表示,在此期间,南方大部地区也将出现一次较明显降雨天气过程,这对持续干旱少雨的湖南、江西、广西、广东北部等地的旱情缓和有利。

  另据预报,十二至十三日,受一股补充冷空气的影响,华南、西南地区东部将降温六至八摄氏度,部分地区降幅在十至十二摄氏度。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