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专家预计中国甲流疫情还会持续上升一两个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6日19:34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六日电(记者曾利明)国家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临床专家组副组长席修明六日说,中国甲流疫情还将持续上升,并会持续一段时间,从全国总体而言,估计还要有一两个月时间,不同地区的起始时间不一样;全国的真正的高峰期还没有到,高峰到来以后也还要持续数周。

  席修明在国家卫生部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称,中国重症病人的病情发展非常迅速,一线临床医生应该高度警惕和重视重症的早期症状,前一段有病人入院二十四小时之内死亡的,原因一是疾病发展很迅速,二是医生的经验不足。

  他透露,国家卫生部和各省卫生厅已组织了不同层级的培训,派遣专家组到各地指导救治,对重症的救治应该有所好转。卫生部在第三版的诊疗指南方案里也制定了重症病例的识别,强调对可能会发展成重症的患者及时进行早期干预。

  据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披露,该部已通知各地,把甲流感病毒实验室检测阳性者、临床诊断病例、确诊病例,在连续的治疗过程中死亡的,无论有无基础性疾病,是否混合其他细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的感染,均纳入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报告的范围。今后中国内地报告的甲流感死亡病例中,将包括已经治愈,但因基础性疾病治疗无效而死亡的患者。这符合当前国际统计的通行做法,可真实反映疫情的危害。

  邓海华强调,各医疗卫生单位应对所有入院治疗的伴发流感样症状的重症病例、死亡病例进行甲型流病毒检测,切实做好辖区内甲流死亡病例报告。在接到死亡病例报告四个小时之内,向卫生部书面报告有关情况;严禁瞒报、漏报和缓报。他估计,新的死亡病例报告方法实施后,短时间内报告的死亡病例会快速攀升。

  卫生部部长陈竺提出,加强重症患者的救治,要特别关注易成为重症病例的高危人群,尽早使用有效抗病毒药物,降低病死率。对临床症状较重的患者和出现流感样症状的重症高危人群,要尽早使用奥司他韦等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他要求各省要按照本辖区人口总数的百分之二的比例,申请从中央储备中尽快调拨抗病毒药物奥司他韦。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