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美中西部首次“牵手” 共谋合作良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6日19:43
  中新网郑州11月6日电 (记者赵晖)中国中西部地区与美国中西部地区将首次“牵手”,在河南郑州展开以“交流、合作、发展”为主题的合作峰会,约150名境内外贵宾拟参会。

  记者今日获悉,为庆祝中美建交30周年,促进中美中西部地区间的友好往来与交流合作,经外交部批准,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国堪萨斯州政府、美国中西部中国协会将于11月l0日在郑州举办“中美中西部合作论坛”。目前,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已邀得美国各类参会代表近70人。

  中国中西部地区包括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美国中西部地区包括12个州,l2个州的GDP总和位居世界第五。两国中西部地区在各自国家的位置基本一致,开放度相似,都有着广阔的土地,丰富的资源,发达的农业,两地区间的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本届论坛定能搭建中美中西部地区新的合作平台,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中美中西部地区全方位、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合作,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是次论坛主要内容以高峰论坛、专题研讨为主。届时,中共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美国堪萨斯州长马克·帕金森以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建平等14位与会领导和嘉宾,将就如何推动中美中西部之间的友好往来与交流合作发表主旨演讲;与会的中美中西部地区企业代表将就金融、科技、信息、房地产、物流、农业、教育、培训、文化、旅游等多个方面展开“对话交流”,探讨合作良机。

  据了解,1981年,河南就与美国堪萨斯州正式建立了友好省州关系。结好20多年来,双方高层往来不断,交流合作发展顺利,在经贸、文化、教育、医疗、科技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两省州友好关系日益稳固紧密。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