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气象部门老干部庆祝建局60周年座谈会召开(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09年11月06日20:03
  中国气象报记者石小飞许永丽报道11月6日,气象部门老干部庆祝中国气象局建局6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学习和弘扬广大老同志的光荣传统和崇高精神,按照温家宝总理“四个一流”的要求,不断开创有中国特色气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座谈会由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王守荣主持。

  中国气象局原局长温克刚、原副局长刘英金分别就新中国成立60年来中国气象事业发展及气象现代化建设的进程、成就及基本经验等作了专题发言。

  郑国光传达了党的十七大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中关于加强老干部工作的精神。他说,老干部工作是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气象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七大及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为老干部安度晚年提供更多的关心,同时为老干部发挥余热提供必要条件。

  郑国光指出,我国气象事业的发展与成就,离不开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及正确领导,离不开几代气象人不懈的努力和艰苦奋斗。老气象工作者用爱岗敬业、精益求精、淡泊名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和高尚情操,奠定了中国特色气象事业发展的基础,开创了中国特色气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要认真学习和大力弘扬广大老同志的光荣传统和崇高精神,并结合新的实际不断发扬光大,这对不断开创有中国特色气象事业新局具有重要意义。

  郑国光表示,新形势下气象事业面临着很好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很大压力。我们要坚持公共气象的方向,按照温家宝总理“一流装备、一流技术、一流人才、一流台站”的要求,以公共气象服务为引领,进一步强化观测基础,努力提高预报预测水平,不断提升气象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国家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保障与支撑能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一流的气象服务。

  此次会议由北京市气象局承办。来自华北、东北、西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离退休老干部代表、中国气象局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出席了座谈会。与会老干部纷纷畅谈自己参加气象工作的心得、体会,并对未来气象事业的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