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世界最大的灾区板房安置点开展消防演习(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6日20:20

  中新网成都11月6日电(王超)6日下午,在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灾区板房安置点——四川绵竹剑南镇11号过渡板房点,数百名群众现场观看了消防官兵的消防演习。活动现场设有一个按照正常比例和材料搭建的活动板房。当板房中的浓烟升起时,火势便迅速蔓延,消防官兵以最快速度抵达着火点,开始灭火救援,消防官兵救出被困人员的同时,板房轰然倒塌。

  绵竹市拥有目前全世界最大的板房区。板房本身耐火等级低,防火性能差,安置点存在很多消防安全隐患。该市把每年11月定为消防宣传月,把每月6日定为板房安置点消防安全宣传日,专门针对灾区过渡板房安置点的居民。为了保障板房区民众的安全,德阳市公安消防支队在每个板房安置点设置消防警务室。一年来,消防官兵与群众同吃同住,走家串户宣传防火灭火知识,使灾区板房安置点至今未发生一起火灾。

  截至目前,绵竹市板房安置点消防力量已经非常到位,各种消防设施和工具配套完善。随着灾后重建的推进,安置点群众正陆续撤离板房,消防官兵仍继续坚守岗位,为安置点余下的过渡群众保驾护航。

  当天,板房区管委会成立的板房义务消防队在现场展示了灭液化器瓶火灾、油盆灭火等演习。在消防知识宣传活动中,还举办了过渡安置房消防知识展和消防知识问答,不仅内容丰富,还有奖品可以拿,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性非常高。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