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罗马尼亚总统提名内戈伊策出面组阁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6日21:47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11月6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6日提名布加勒斯特三区区长、民主自由党人士利维乌内戈伊策出面组阁。伯塞斯库的这一提名再次遭到反对党的反对。

  内戈伊策当天表示,他的使命是尽快组成一个全国联盟政府,他将从即日起开始与各政党就组阁事宜进行开诚布公的磋商。他呼吁各政党在经济危机当头之际采取负责任的态度。内戈伊策强调,他率领的新政府将领导国家走出经济危机和政治危机,并将履行罗马尼亚对国际机构的所有承诺。

  伯塞斯库的这一提名再次遭到反对党的反对。社会民主党、国家自由党、匈牙利族民族联盟领袖表示,将不会投内戈伊策新政府的信任票,并重申伯塞斯库的这一决定旨在维持民主自由党看守政府实际掌握政权的现状,利用执政之便确保其在即将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胜出,实现连任。

  博克领导的民主自由党政府10月13日遭到议会弹劾后,议会所有反对党就中部重镇锡比乌市长约翰尼斯出任总理达成一致,而伯塞斯库于10月15日提名国家银行行长顾问克罗伊托鲁出面组阁。克罗伊托鲁新政府在11月4日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未获得议会信任投票。

  罗马尼亚将于11月22日举行总统选举,包括现总统伯塞斯库、社会民主党主席杰瓦讷、国家自由党主席安东内斯库在内的12名候选人将参加角逐。根据选举法,如果无一候选人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绝对多数票胜出,得票最多的前两名候选人将在12月6日进行第二轮角逐。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