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09中国国际珠宝展开幕 孙文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06日21:55
  11月5日,由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和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09中国国际珠宝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正式开幕。国土资源部原部长、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孙文盛出席开幕式,他在致辞中称,本届展会可以说是真正的“危机下依然火爆的珠宝展”。

  孙文盛说,每年这个时候,中国国际珠宝展都会吸引大量国内外业界人士相聚北京。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我国所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尽管受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影响,但我国今年的经济形势和发展速度依然向好,这就使我们更加有信心、有能力推进珠宝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与2008中国国际珠宝展相比,本届展会无论是在参展国家和地区,还是参展商数量与质量,都有巨大增幅,可以说是真正的“危机下依然火爆的珠宝展”。经过十几年的努力,中国国际珠宝展已经成为国际备受瞩目、国内最具人气、业内最有影响力的珠宝展览会。他认为,本届展会就是我国改革开放、珠宝产业发展的成就展。

  记者了解到,2009中国国际珠宝展的亮点之一是国际展区规模的扩大。今年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166家展商参展、展位192个、展览面积达1734平方米,较去年增加了23%。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全球珠宝市场严重萎缩,但我国内地市场则继续保持繁荣,成了国内外珠宝厂商的必争之地。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提供的资料显示:我国内地珠宝市场,今年前三季度有色宝石销量同比增长30%;黄金首饰需求预计全年达400吨,远超去年的326.7吨;珍珠产品价格较低谷时回升30%~50%。而随着我国内地医疗、养老保险等社会福利制度的不断完善,我国内地的珠宝消费能力将会得到进一步的释放。本次展会的另一个亮点是首次设立婚庆珠宝展区,这是应消费者需求专门设立的。这也是我国内地市场从单纯卖产品向卖工艺、卖文化、卖服务转变的一个侧面表现。

  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个展商参加了本次展会,展区面积达3万平方米,共1500个展位。主办方的有关人员透露,本次展会的展位在3个月前就已告罄,还有很多想参展的企业只能翘首待来年。展会将持续到11月9日,所有按要求填写了观众登记表的参观者可以参加抽奖活动。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全国人大农工委委员李殿仁,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及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的有关负责人。斯里兰卡、罗马尼亚驻华大使和泰国、沙特阿拉伯、巴基斯坦、土耳其、比利时、毛里求斯、莫桑比克等国驻华使馆的有关人员以及泰国、斯里兰卡、韩国等国和台湾、香港、澳门等地珠宝行业协会的相关负责人也应邀出席了开幕式。(记者程秀娟)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