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复旦高中直推生工作启动 中学为直推生信用作保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6日22:46
  复旦大学昨天与沪上部分重点中学举行招生见面会,宣布复旦2010年的高中“直推生”工作将启动。据悉,考生一旦获得“直推生”的资格,将不能再“三心二意”报考港校、清华、北大、交大在内的其他高校。而高中将用自己的名誉来为学生的信用做担保。

  直推生是复旦大学为吸引优质生源而向部分中学递出的“橄榄枝”。对于部分重点中学中排名前列,且愿意报考复旦的学生,将可直接进入面试环节。获得直推生资格的考生无论面试成绩如何,将至少也能享受到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就能被录取的优惠政策。直推生政策可以说是目前复旦自主招生各项政策中,最为优惠的一项。

  据了解,各校所拥有的“直推生”的名额不一样,主要由复旦根据各校上一届考取复旦的生源情况和各校学生在复旦自主招生选拔当中的选拔情况综合而定。由于直推生享受的优惠幅度很大,为防止学生浪费计划,因此各高中将用自己学校的名誉来为考生的信用作保:考生一旦获得“直推生”资格,就不能再报考港校、清华、北大、交大等校。若考生获得了直推生资格又违约去了其他高校,则将直接影响到该高中下一届的直推生名额。

  此次复旦自主招生网上自荐报名时间初步定在11月16日到30日。考生须先网上报名参加复旦水平测试。通过测试的学生将获得自主选拔录取改革面试的入学申请资格。2010年复旦水平测试的形式与2009年基本相同。测试内容涵盖高中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和计算机等10个科目,为3个小时笔试,总分值为1000分。总题量为200道选择题,采用标准分的评分办法。评分标准为,答对题得5分,不答题不得分,答错题要倒扣2分。复旦方面向各中学透露,复旦水平测试将不出难题、怪题。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