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十五届洞穴学术会将于本月中旬在广西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6日23:11
  中新网南宁11月6日电 (记者林艳华)“全国第十五届洞穴学术会议暨乐业凤山地质公园发展研讨会”将于11月14—18日在广西乐业县和凤山县召开。

  中国地质学会洞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伟海今天介绍,本届大会的主题分别是“中国南方峰丛喀斯特天坑与洞穴系统发育演化研究”、“中国乐业—凤山地质公园研究”、“保护与旅游开发”、“国际洞穴探险与岩溶旅游产业开发研讨”。

  届时,国际著名岩溶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卢耀如研究员,著名地理学家、国务院参事谢又予女士,国际著名地貌学家、北京大学崔之久教授,中国地质学会秘书长、中国地质科学院常务副院长朱立新先生等专家学者将出席大会。来自美国的ERINM.LYNCH、英国的DUNCAN、法国的让·波塔西等年轻的国际知名洞穴探险家亦将到会并介绍他们在中国洞穴探险的成果。

  期间,将举行岩溶洞穴学术研讨会暨国际洞穴探险论坛,重点探讨中国南方峰丛喀斯特天坑与洞穴系统发育演化、洞穴旅游产业开发、洞穴资源保护等;考察乐业、凤山最具代表性的岩溶地质遗迹景观,包括乐业大石围天坑、黄猄洞天坑、罗妹洞,以及凤山穿龙岩、鸳鸯泉、江洲天生桥等,感受“天坑之都、洞穴之城”岩溶景观的奇特与壮美,并就乐业凤山地质公园申报、科学研究、保护与旅游开发献言献策。

  据介绍,在不久前召开的第五批世界地质公园推荐评审会上,凤山和乐业县联合申报的中国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以107.79的高分,获中国2009年向联合国科教文卫组织推荐的世界地质公园的第一名,顺利通过国内评审。世界地质公园评审专家将于2010年上半年对乐业、凤山两县进行评审。一旦入围,这将是广西世界地质公园成功申报零的突破。完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