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峡两岸科技人员共谋中小企业科技创新与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6日23:11
  中新网南宁11月6日电 (庞娟妮谢裕增)6日,海峡两岸科技部门、生产力促进机构、科技中介机构等近二百人齐聚南宁,出席“2009两岸科技创新与中小企业技术服务机构建设合作交流会”,共同探讨如何推动两岸中小企业自主创新,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和应对金融危机。

  会议以“创新发展、和谐共赢”为主题,活动分为如何应对金融危机、发挥生产力中心支撑作用;政府如何扶持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发展,区域经济趋势与展望;珠三角地区生产力促进中心服务转型经验介绍;海峡两岸科技创新与中小企业技术服务机构建设等。

  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秘书长石定寰说,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应转变观念,深入实际,了解当地的问题和需求,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服务;政府要加强和支持中小企业服务机构的发展;应加强两岸中小企业服务机构的合作,更好地服务于两岸中小企业,为两岸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据介绍,目前中国中小企业的数量占全国企业总数的99%以上,中小企业创造的最终产品和服务价值占中国GDP的60%左右,上缴税收占中国税收总额的50%左右,占进出口贸易总额的60%左右。中小企业正成为中国创新的主力军,中国有65%左右的专利、80%以上的新产品开发由中小企业完成。

  目前,中国已建立了包括生产力促进中心、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咨询评估机构、常设技术市场和技术产权交易所、科技情报信息机构,以及科技风险投资中心、专利代理机构、科技招投标机构等各级各类中小企业技术服务机构,在提升中小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推进科技创新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完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