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市民网购U盘只收到空盒 消协提醒先验货后付款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09年11月07日01:39

  网购U盘只收到一个空盒

  消协提醒:网购商品要先验货后付款

  近日,记者从消协获悉,消协最近接到不少消费者关于网购的投诉。消协提醒消费者,网络购物只能看到卖家的商品描述,通过快递送货或者邮寄等交易方式,建议消费者一定要坚持先验货后付款。

  市民刘先生日前在淘宝网购买了一个价值71.8元的U盘,网上交易时刘先生留的是单位的地址,货品通过快递公司送到刘先生单位时,刘先生恰好不在,货品由单位的保安代为签收,保安当时没有验货直接在快递单据上签了字,等到刘先生打开包装后却发现里面什么都没有。无独有偶,市民王女士在淘宝网上看到一款高压锅特价只要299元,王女士一次就买了两个,一个邮往哈市,一个邮给住在佳木斯的表姐。5日,王女士收到了快递公司送到的高压锅,签收后回家打开包装却发现,高压锅的锅盖上有两个十分明显的凹痕。同日,佳木斯的表姐给王女士打来电话说,她收到的高压锅更惨,包装箱里的高压锅变成了两半。王女士联系淘宝卖家想要换货,卖家表示货品发出时还是好好的,卖家没有责任所以不能为王女士换货。由于王女士当时确实没有先验货再签收,只能自认倒霉。

  针对刘先生和王女士的遭遇,道里区消协工作人员提醒,网络购物都是非现场购物,消费者在结清钱款前,尚有一定的主动权,因此,不要轻易作出付款后再验货的决定,商家或快递员不让先验货的,应当拒绝签收。发现货不对版或假冒伪劣的商品时,可以拒绝签售以及付款,保存好网页记录、短信留言等凭证。不要轻信付款后问题会得到快速解决的各种承诺。另外,消费者通过网络购买商品时,收到商品后要查验商品与宣传介绍的是否相符,有无产品合格证、保修卡等。此外,对于能提供发票的网络交易一定要注意索要发票,发票是交易的凭证,也是消费者维权时的重要证据。消费者还要注意保留商家的联系方式、资质等,以备维权时使用。

  □记者 李莹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