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儿时落入火炉烧掉半张脸 即将毕业欲整容

来源:长江商报
2009年11月07日01:17
  本报讯 (记者 胡梦 通讯员 朱小松)1岁半时,江西九江的石琪祥因无人看管,不慎落入火炉,烧伤脸部。19年来,他一直带着半张布满疤痕的脸生活。裸露的右眼、外翻的嘴唇、残缺的右耳、别人见了他都叫他“怪物”,这个小伙子却坚强地活着,并考取了江西中医学院。

  “我只是想要一张普通人的脸而已。”眼看着要毕业找工作了,石琪祥昨日来到武汉“换脸”。

  被村里的孩子叫“怪物”

  第一眼看到石琪祥,的确会被他的容貌吓得一惊:为了做手术,石琪祥剃成了光头,原本被头发遮住的面部显露无遗。面对大家,他下意识地将头扭到了一边,显得有些不自然。

  一家5口的生活仅靠父母务农,因为没钱治疗,被烧伤后,石琪祥的容貌发生了变化,一半脸都留下了疤痕,右手只留下两根手指。幸运的是,石琪祥保住了性命,得以和其他孩子一样生活。周围的人对他都不错,开朗善良的石琪祥并没有被排斥和嘲笑,然而11岁那年的转学让他遭遇了最为心痛的时期。一次在从学校回家的路上,村里一个小孩看到他,哭着说了一句“怪物”就跑了,这让石琪祥觉得很心痛,他也意识到自己和别人的不同。

  成绩优异考入医学院

  石琪祥告诉自己,一定要通过学习改变自己的人生。他坚持用左手练字,并以高出学校分数线20多分的成绩考入了江西中医学院,攻读中西医临床专业。“选择这个专业是为了以后能帮更多的人。”进入大学后,虽然同学们并没有歧视石琪祥,但想拥有一张普通人的脸的愿望却越发强烈,“走入社会,我想换个面貌,因为社会不像学校里这么单纯。”石琪祥想尽快减轻家里的负担。

  对于自己的容貌,石琪祥并不觉得可怕,常常照镜子、昂首走路都是他自信的表现,往往在夜深人静时他才会摸着自己的脸陷入深深的惆怅。

  第一次手术将于今日进行

  考虑到其家庭贫困,武汉一家美容医院决定为石琪祥免费实施手术。手术主刀医生罗定安教授、姚忠军教授介绍,由于异体移植排异反应大,且费用高昂,他们决定从石琪祥的左前臂移植一块皮肤到他的脸上。手术将分脸部、耳朵、右手、脸边缘等几个部分进行。

  据介绍,手术主要是移植、修复、还原和再造,将石琪祥脸部坏死的皮肤处理掉,用前臂皮肤、血管、组织等进行“游离皮瓣移植术”,手术难度较大,为目前显微外科手术中水平较高的一种手术,要使移植的血管和脸部的血管、神经等相连,其难度不低于真正的异体换脸术。

  据悉,今后专家还将为石琪祥再造虎口、重塑右手手指、恢复右手的基本功能。第一次手术将于今日进行,其他手术在今后的1—2年中陆续进行。

  我只是想要一张普通人的脸而已。

  选择中西医临床专业是为了以后能帮更多的人。

  ——江西大学生石琪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