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中投公司8.58亿美元购入来宝集团近15%股份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1月07日00:50
  ⊙本报记者 但有为

  中投公司日前宣布,近期已投资约8.58亿美元,以每股2.1137新加坡元的价格购买来宝集团(Noble GroupLimited)5.73亿股股票,合计约占来宝集团未摊薄总发行股本的14.91%。

  来宝集团于1997年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是国际市场上管理农产品、工业产品和能源产品供应链的大型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向来宝集团的投资只是近期中投达成的众多交易项目之一,且多数投资集中在矿产、能源、房地产等领域,因此外界普遍认为中投资产配置策略出现了重大调整。对此,楼继伟不久前专门予以了否认。

  据楼继伟介绍,相对于资源等领域的直接投资来说,中投在公开市场上的投资金额要更大。但是这部分投资主要交给外部管理人做,不必对外披露,因此不为外界所知。截至目前,中投境外投资资金累计已经投放近半,目前已经取得了较好收益。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