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明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重点支持央企重组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1月07日00:50

  ⊙记者 张牡霞

  财政部日前下发的《关于编报2010年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建议草案的通知》显示,推动中央企业的兼并重组将成为下一年度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的重点。

  通知指出,2010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编制重点共有三项,分别为资本性支出、费用性支出和其他费用性支出。其中,在分列支出时,前两类资金用途的第一部分内容均提到了支持央企重组。

  在资本性支出部分,财政部列出的第一项支出是,主要用于中央企业兼并重组、布局和结构战略性调整支出和向重点企业补充资本金。而费用性支出的第一部分内容,也提到要支持中央企业改革重组工作,帮助中央企业解决改革重组中的重点问题等,包括托管中央困难企业的费用性支出、中央企业民口军品配套生产线(设备)的维持维护补助资金支出等。

  事实上,为了推动央企兼并重组,国资委正在采取多种举措。日前,国资委副主任邵宁表示,为加快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战略性调整,国资委正在筹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业内人士认为,继诚通和国投之后,国资委再提建立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将经营不善的央企划归新的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目的就是为了加快央企重组兼并进程。根据国资委的规划,到2010年,中央企业户数将减少到80-100户,其中30-50户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大集团。

  而自从开始编制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以来,央企重组就一直是这一资金的支持重点。数据显示,2008年中央企业资本预算总支出为547.8亿元,用于推进中央企业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等方面的预算支出达81.5亿元,占总体预算支出的比例为15%。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