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市长:要让年轻人工作十年能买到称心住宅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1月07日02:55

  王鸿举:打黑除恶必然要拔出萝卜带出泥

  王鸿举接受境内外30余家电视媒体集中采访

  当有记者问及备受关注的打黑行动时,王鸿举表示,平安重庆构成有三个系列:一个是依法惩治各种犯罪活动;第二是大量人民内部矛盾要处理,我们用干部大下访方式解决过去群众多年申诉应该解决而未能解决的问题;第三方面是交通安全、生产安全、社会安全问题。

  谈打黑

  拔出萝卜带出泥

  “打黑除恶属于第一个领域,违法犯罪都在我们的惩处之列。”王鸿举说,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比如国际上公认人均收入2000~5000美元阶段,是各种社会矛盾高发期。在这个高发期,经济社会发展迅速,而制度管理、体制建设尚未跟上,就可能出现黑恶势力。

  “打击黑社会必然‘拔出萝卜带出泥’,对于黑恶势力,我们是见黑就打,露头就打。”王鸿举介绍,到目前为止,已查出50多个司法干部涉黑,其中包括少数厅局级干部。凡是被带出的“污泥”,重庆都会依法惩处。

  谈宜居

  工作十年能买房

  “8000亿元进行宜居重庆的打造。”王鸿举表示,“五个重庆”的建设,正在全面建设,宜居重庆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打造宜居重庆,就是要让老百姓有房子住。特别是年轻人,经过自己的努力,十年内能买到称心的住宅,让近乎百分之百的人都住在带有厨房和卫生间的房子里,周边也有理想的环境。

  “需要8000亿来完成,其中政府投入3000亿,其余5000亿主要通过市场化的方式来实现。”王鸿举介绍,政府投入的3000亿资金中,中央拨付的专项资金占一半。

  谈外资

  重庆有独特优势

  “去年重庆投资环境差不多翻一番,实际利用外资是27亿美金。”王鸿举表示,今年可望突破36亿美金。

  王鸿举认为,重庆有三大独特优势能吸引大企业。一是重庆享受西部大开发的政策支持,二是重庆的水、电、气、土地等生产要素成本大体上相当于沿海地区的60%,而且供应比较充分;第三是作为西部地区重庆有一个特殊优势就是母亲河长江,重庆水运成本低廉,而且库区通航后,重庆到宜昌的水运时间缩短了一半。

  谈健康

  重庆平均寿命76.3岁

  “已提高了四次。”王鸿举表示,还将继续提高我市的医保。他称,重庆人的寿命高于全国73岁的平均寿命,达到76.3岁,但孩子的身高不足。现在,我市出台相关政策,把学生的体育课,由每周两节,增加到每周四节,让孩子每天有1小时的体育活动。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