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侄子赌博遭叔父阻止被打耳光 生气开车冲撞人群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1月07日03:48
涉嫌开车故意杀人的疑犯陈云中
涉嫌开车故意杀人的疑犯陈云中

  这个年轻人开着长安车冲向叔父

  27岁的长寿区男子陈云中自小养成唯我独尊、好高骛远等恶习,工作中和领导、同事处不好,意气用事辞职,结果再找工作时四处碰壁。

  陈云中落难之际,叔父陈志平向他伸出援助之手:教他学开车、帮他购车跑营运,还四处托人为他说媒。然而陈云中拒绝相亲,在受到叔父斥责时,他还驾驶长安车向叔父撞去……

  昨日,长寿区警方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陈云中执行逮捕。

  侄儿开车径直冲向叔父

  10月10日下午4点半,长寿区葛兰镇一个临街茶馆门前,一名20多岁的男子怒气冲冲地走出茶馆,身后跟着几名长辈模样的中年人。

  “让我丢尽了脸,老子也不让你活了!”年轻男子骂骂咧咧,径直钻进停靠路边的一辆长安面包车里。还没等身后的几个人回过神来,他已掉转车头,轰足油门冲向人群。一名中年男子因躲闪不及,被当场撞飞……

  路人见状报警,附近执勤的交警火速赶赴现场。经交警现场勘查,发现这并不是一起普通的交通肇事案件,而是涉嫌故意杀人案,随即此案移交长寿区公安局刑警支队侦办。

  刑警调查发现:驾车撞人的男子叫陈云中,27岁,大学学历。经讯问,陈云中供认,他当时本想驾车撞死叔父陈志平,没想到叔父及时躲避逃过劫难,却将前来劝说的姑爷张会明撞倒在地。

  落难之际得到叔父援手

  陈云中缘何要想撞死叔父陈志平?警方介绍,话还得从头说起。

  疑犯陈云中家住长寿区八颗镇,由于系陈家男根独苗,全家人视其为掌上明珠,从小娇生惯养,致其逐渐养成了争强好胜的坏习性。

  2005年7月,大学毕业的陈云中通过应聘进入当地一家单位工作。由于从小养成的唯我独尊、好高骛远等恶习,工作期间,他与单位领导和同事关系处得很僵。一年后,陈主动辞职,本想自谋职业,没想到找工作却四处碰壁。危难时刻,叔父陈志平向其伸出援助之手。

  陈志平自己开办有一家运输公司,家产上百万元。为让侄儿掌握一门技术活,陈志平让他跟着自己学起了驾驶。在叔父家里,陈云中备受关爱。两年后,他拿到了驾驶证。随后,陈志平为侄儿购买了一辆长安面包车跑客运。

  相亲当天他却不见了人影

  “哪想到他(指陈云中)却好逸恶劳。”陈志平称,侄儿成天不务正业,一有空就钻进茶馆打麻将赌博。

  陈志平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后来想到给侄儿找个媳妇,好好把他管管。于是,他和妻子一道四处托人说媒,给侄儿介绍女朋友。

  今年9月20日,陈云中的姑爷张会明传来好消息,称长寿区云集镇的女青年黎某跟侄儿很般配。陈志平一听高兴坏了,当即提出国庆节后见面相亲。

  10月10日,是双方约定相亲的日子,陈志平还专门到餐馆里办了一桌丰盛的酒席,并提前把侄儿好好打扮了一番。

  “哪想到准备相亲时,陈云中却不见了。”昨日,办案民警称,陈家人四处找寻,不见侄儿踪影。

  “你让我丢脸,我不让你活”

  10日下午4时许,一家人终于在葛兰镇的“梦红楼”茶馆里发现了陈云中。此刻,他正在与牌友赌得正欢。

  “我不想去相亲。”面对叔父责问,陈云中回应。陈志平批评侄儿平时不该沉湎于打牌,“打牌是我的自由,你管得着吗?!”陈云中答。

  “你、你——”陈志平气急,给了侄儿两耳光。

  “你让我丢尽了脸,老子也不让你活了!”陈云中恼羞成怒,边说边冲出了茶馆。

  陈志平和姑爷张会明等长辈跟在身后。

  陈志平刚上公路,就看见陈云中驾车朝自己冲过来。“这小子今天疯了,要开车撞死我?!”他吓得闪身躲进旁边门市,不过张会明就没有那么幸运了——长安车将他撞飞,后经法医鉴定为重伤。

  通讯员 余仁厚 记者 徐其勇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