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居委会主任患癌 一条街居民捐款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1月07日03:50

  老主任患癌 一条街的居民捐款

  昨天,是大足县宝兴镇55岁居民隆俊中开始第四次化疗的日子。他因罹患肺癌,今年8月做了手术,正在接受痛苦的治疗。

  夫妻俩一早出门,赶往主城新桥医院。他们全然不知,在宝兴镇街上,一场爱心捐款正火热进行。这次捐款,正是居民为给隆俊中筹集医疗费悄悄筹办的。

  上午9点过,当地居民自发为隆俊中制作的红色爱心捐款箱逐渐“丰满”起来:50元,100元,10元,5元……捐款箱所到之处,沿街居民纷纷解囊,忙坏负责作记录的居民曾贤彬:高升镇书记开车过路,见状丢下100元匆匆离去;听闻此事的宝兴镇镇长,也捐出200元;还有不愿留下姓名的居民,塞了钱就跑,只留下“无名氏××元”的记录。

  中午12时许,捐款基本结束。经现场清点,爱心捐款逾3000元。3张信笺纸上,密密麻麻排满120多位爱心人士的姓名。“这条街上有居民300余户,其中,100多户商户几乎都给他捐了钱。”现任宝兴镇居委会主任梁明学介绍。

  隆俊中是什么人,能引起这么多人的关注?

  “他是我们镇前任居委会主任,给我们办过不少好事。”曾贤彬指着街道两旁的路灯说:“你看,这路灯就是他在任时给大家安的。”曾贤彬介绍,在此之前,这条不足一公里的商业街没有照明,一到晚上黑灯瞎火,让经营户和居民深感不便。隆俊中担任居委会主任后积极奔走,终于让这条商业街亮起来。

  “他对人热心,做了很多好事:装路灯、修路沿、铺公路……所以人缘很好。”曾与隆俊中共事的镇居委会钟书记觉得,居民的行为是对隆俊中以前工作的最好褒奖。

  昨下午,从家人电话中得知乡亲们的义举,躺在病床上的隆俊中感动得热泪盈眶。他没想到,自己一个(因病)卸任的芝麻官,竟有这么多人默默关心。“这事我一点也不知情,他们对我实在太好了!”

  由于病情复杂,隆俊中的病可能将花费十万余元治疗费,尽管昨日众乡亲筹集的3000余元善款可谓杯水车薪,但已给了他万分信心,“大家这么关心我,我一定会好好治病。”

  记者 涂静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