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两江大桥欲修4车道受质疑 网友支持六车道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1月07日03:53
东水门大桥起止点(资料图片) 郭娟 制图
东水门大桥起止点(资料图片) 郭娟 制图

  网友支持两江大桥修六车道

  本报讯 两江大桥(东水门长江大桥和千厮门嘉陵江大桥)只规划4车道,会不会太窄了?昨日,本报报道关于对四车道规划的质疑,引起众多网友热议,多数都认为至少应修建六车道才行。

  针对过多车辆涌入解放碑会造成“灾难”一说,有网友就认为,四车道规划只考虑到进城方向会堵车,但没考虑到出城方向的车流快速疏散问题。要是道路过窄,车辆在上桥时便会堵起来。现在的黄花园大桥就是最好的例子,在下班高峰期,车子上桥都难。

  另一网友(122.198.80.*)说,两江大桥可以让原本从长江大桥、黄花园大桥等出城的车辆快速离开渝中区,释放对渝中区道路的无效占用,怎么修宽了就叫添堵呢?两江大桥还有很重要的作用是联通江北城和南岸,这些流量与渝中区有什么关系?

  为解决这一难题,IP为“113.249.42.*”的网友建议,最佳解决方案是修成六车道,为控制车流,现阶段只开通四车道,剩下的两个边道的一半修成人行道,使人行道加宽,靠近车道的另一半安装防撞防护栏。今后车流量大了,周边配套路网也改造了,就可加宽成六车道,这样既可在现阶段使用四车道控制车流,又可在今后发展后再加宽车道,一举两得。

  “不要以为路宽就不堵,北京的路全国最宽,但堵车也在全国名列前茅。香港的路并不宽,但在香港却很少堵车。”网友(222.183.224.*)指出,减少堵车有多种方法综合治理,而一味指望修宽路来解决堵车是不明智的。

  首席记者 李伟 记者 李珩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