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二OO九﹙第十届﹚四川电视节开幕(图)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1月07日04:25
  蒋巨峰致辞

  11月6日,2009(第十届)四川电视节在成都开幕。 本报记者 何海洋 摄

  本报讯(记者颜婧)11月6日,2009(第十届)四川电视节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隆重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电视节组委会名誉主席蒋巨峰,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电视节组委会主席田进,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电视节组委会主席黄新初共同开启开幕按钮,近百米长的主席台迸发出绚烂的烟火,四川电视节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电视节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四川广播电视集团承办。中国文联副主席赵化勇、青海省副省长吉狄马加,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祥、省政协副主席曾清华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四川省副省长、电视节组委会主席黄彦蓉主持。

  蒋巨峰在致辞中说,今年以来,四川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川人民,努力克服特大地震灾难和国际金融危机的双重影响,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取得了良好成效。四川经济已先于全国触底,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呈现止滑回升、加快发展的良好局面。在推进经济发展的同时,我们大力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快广播电视跨越式发展,不断加强国内外文化交流与合作,国内国际传播能力显著提高,高新技术和新兴媒体蓬勃发展,广播电视传媒事业、产业发展欣欣向荣,在全国尤其是西部地区的影响力显著提升。

  蒋巨峰说,四川电视节历经20年的创新和发展,已成为国内外影视机构高度关注和有较大影响的影视文化交流活动平台,同时也是国内外影视节目、影视设备交易的重要平台。本届电视节恰逢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10周年,也是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的首度亮相,对于多角度、全方位展示广播电视发展潮流和最新成就,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以本届电视节为契机,在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与各兄弟省区市及世界各地致力于广播电视传媒行业发展的朋友们一道,加强交流,密切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推进广播电视传媒行业的大发展。

  田进致辞时说,四川电视节的举办,不但全方面展示我国影视事业发展的成就,更多视角介绍了国际广播影视发展的新趋势。目前,广电行业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相信本届电视节一定能够为海内外电视界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大家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四川电视节自199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9届。本届电视节将举办6项主体活动,即国际影视节目交易市场、大型系列“主题活动”、“金熊猫”奖国际电视节目评选活动、国际广播电视发展论坛、“金熊猫”国际动漫暨新媒体视听产品博览会和国际广播电视网络设备暨多媒体展览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