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澳大利亚批准武钢入股采矿 将按原计划推进合作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1月07日04:49

  本报讯 (记者 冯欣楠) 昨日获悉, 澳大利亚外商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已正式批准,同意武钢和澳大利亚南澳洲CentrexMetalsLtd合作开采铁矿项目。武钢获得CXM公司在南澳大利亚埃尔半岛五处矿区60%的铁矿石权益。

  CXM为一家澳大利亚的资源勘查类公司,在南澳埃尔半岛东海岸拥有多处铁矿权。2006年7月19日在澳大利亚上市,已发行普通股2.69亿股。今年7月20日,武钢与其签署正式合作协议,欲共同开发南澳埃尔半岛中部和南部铁矿项目。

  根据协议,CXM公司按每股0.25澳元向武钢增发15%的股份,总价1010万澳元。收购完成后,武钢将成为CXM公司第二大股东,拥有CXM公司一名董事席位。同时,武钢支付2.16亿澳元获得CXM公司5个租约地60%的权益,合计资源量20亿吨。

  “受惠”海外金融风暴,武钢收购的CXM公司增发的股权,约为原报价的一折。而联合开采的矿石资源,也仅为原先开价的2.5折。

  武钢有关人士表示,获得澳大利亚“首肯”,解除了海外掌握矿石资源的重要障碍。武钢将按原计划推进与CXM公司的合作。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