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人患病入院 住家保姆套出工资卡密码卷走3.8万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07日04:12
  本报讯 (记者林静)“刚刚雇佣保姆半个月不到,她就把我老公的工资卡盗取了3万8千元。”住在祈福新村的邓希瑶、王金潮夫妻双双中风后在一家中介公司雇佣了一个姓邹的保姆,没想到变成“捉只老鼠入米缸”。

  昨天,记者在祈福新村见到了王金潮、邓希瑶夫妻,邓希瑶今年63岁,她于2005年9月6日发病中风,只能坐在轮椅上。王金潮今年68岁,于第二年发病中风,走路一瘸一拐,左手不能自由活动。

  邓希瑶告诉记者,他们有一个儿子两个女儿,工作比较忙,“今年8月初,我们在一家劳动中介公司雇佣了一个姓邹的中年女子做住家保姆。”

  不到半个月,邓希瑶就发现邹保姆经常给一名男子打电话。8月14日,王金潮突然发病,邹保姆就和那名男子一同把王金潮送去了医院。邹保姆说要去交纳医疗费,让王金潮拿出了工资卡并套出了密码。邹保姆交纳医疗费之后就没有把工资卡交还给他。当晚王金潮病情好转,邹保姆和那名男子一同把王金潮送回家,还在他家住了一晚。

  第二天,王金潮去医院打针巩固治疗,邹保姆和那名男子陪他去了医院,但只得王金潮一个人回家。邓希瑶打电话问邹保姆为什么没有一起回来,邹保姆说“临时有点事”就挂了机。

  这时,王金潮发现工资卡不见了,邹保姆也一直没有再出现,他们马上报警。第二天,王金潮让邻居帮忙打印工资本一看,8月15日和8月16日有人分13次一共从他的工资卡里取走了3万8千元。柜员机录像显示,取钱的人正是邹保姆和那名男子。

  专家提醒

  注意保姆资质

  记者采访中发现,王金潮邓希瑶老两口没有邹保姆的身份证复印件。警察调查之后,他们才知道她的身份证号码。

  对此,中山大学的法学专家张民安教授提醒说,老年人尤其是患病的老年人最好请亲友做住家保姆。如果从中介公司请保姆,除了中介公司要严格审查保姆的资质,对保姆的人品、健康状况、姓名、联系方式等情况都要搞清楚。

  此外,张民安教授说,患病的老年人应该让有行为能力的成年子女帮助照看财物。

  万一发生了类似王金潮夫妻遇到的事情,张民安教授说,中介公司如果没有证据证明尽到了注意义务的话,就要承担责任,王金潮夫妻可以要求中介公司偿还被盗金额。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