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会徽形象取材西关花窗 吉祥物芬芬似木棉绽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07日04:10
  本报讯 (记者林洪浩通讯员亚残宣)昨晚,在有着岭南建筑文化艺术瑰宝之称的陈家祠,广州2010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的会徽、吉祥物、口号正式发布。形象取材于广州西关花窗的造型的会徽、如绽放的木棉花的吉祥物“芬芬”,还有铿锵有力的口号“我们欢聚,我们分享,我们共赢!(Wecheer,We share, We win!)”一一亮相,通过卫星电视的直播,全球共同见证了广州亚残运会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广州2010亚残运会组委会名誉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邓朴方,广州2010亚残运会组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广州2010亚残运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广州2010亚残运会组委会执行主席、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中国残奥委会主席王新宪,亚残奥委会主席阿布扎林,广州2010亚残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共同揭晓了广州2010亚残运会会徽。

  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残奥委会执行主席汤小泉,广州2010亚残运会组委会副主席、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奥委会执行主席吕世明,广州2010亚残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广东省副省长李容根,广州2010亚残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广东省副省长林木声,省政协副主席温兰子,广州2010亚残运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共同揭晓了广州2010亚残运会吉祥物。

  广州2010亚残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陈国,广州2010亚残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中国残联党组成员、中国残奥委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贾勇,广州2010亚残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群众司司长盛志国共同揭晓了广州2010亚残运会口号。

  会徽:花窗造型寓意心灵之窗

  会徽图案以红、绿、蓝三原色拼出运动的人形,象征残疾人运动员在广州亚残运会上努力拼搏、实现自我。形象取材于广州西关花窗的造型,象征着岭南文化兼容、开放的特点,寓意残疾人运动员及残疾人在广州能够感受家庭般的温馨,窗寓意人类心灵之窗,象征了残疾人与健全人心灵相通,共享人类文明进步成果,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吉祥物叫“芬芬”

  吉祥物“芬芬”是一朵绽放的木棉花,意即花之芬芳,清香袭人,怡人可爱。五片舞动的花瓣、一张灿烂的笑脸,体现出参与者的欢乐、东道主的热诚。舒展、阳光、健康的运动造型,象征着精神寓于运动的残奥理念,寓意亚洲各国的朋友分享广州的热情、运动的激情和盛会的欢乐,残疾人与健全人共享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成果。

  口号:我们欢聚,我们分享,我们共赢!

  “我们欢聚,我们分享,我们共赢!(We cheer, We share,Wewin!)”的口号将凝聚每一个残疾人和健全人,共同分享这场充满激情与快乐的体育、人文盛会,共同促进亚洲残疾人体育运动的发展和残疾人体育事业的进步。在奥林匹克精神和人道主义精神的感召下,大家融为一个整体,共同期盼广州2010亚残运会的到来。(林洪浩)

  从2009年3月开始,经过社会征集、专家评审、集中修改、最终确定四个阶段,历时8个月,完成了会徽和吉祥物的征集工作。口号的征集在定向邀约和专题研讨的基础上于9月最终确定。会徽、吉祥物、口号的产生过程,凝聚了众多专家、设计者和广大群众的智慧和心血,体现了艺术性和大众性的统一。

  据了解,广州2010亚残运会会徽、吉祥物和口号怀抱对亚残运会的祝福诞生于世,表达了对奥林匹克精神和人道主义精神理念和谐共赢的期望,向亚洲和世界人民发出热情邀请,把欢乐美好、奋发图强的温馨祝愿传递给全亚洲的人民,希望亚残运会带给亚洲各国残疾人朋友和人民更多的快乐。

  广州2010亚残运会会徽、吉祥物和口号是广州2010亚残运会形象、价值理念的最重要载体,三者的诞生,是广州2010亚残运会筹备工作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它将对传播广州2010亚残运会的形象,推动亚残运会各项筹备工作,产生积极和深远的影响。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