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贸组织成立15年已接400个贸易官司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1月07日05:11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段秀杰):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界贸易组织6日宣布,本周一加拿大向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起诉欧盟限制进口其海豹制品,这是世贸组织成立15年来接下的第400个贸易纠纷案。

  1995年1月1日世界贸易组织成立, 除制定全球贸易规则外,解决成员间的贸易纠纷的法官角色也是其重要职能。据世贸组织的统计,在153个成员中,美国和欧盟两大贸易巨头惹上的官司最多。美国是93个官司的原告,107个官司的被告,欧盟当了81次原告,66次被告。而2001年加入世贸组织的中国虽然还是个新成员,但由于近些年贸易额增长迅猛,也成为17个贸易纠纷的被告,而中国作为原告的案子只有6个。

  世贸组织还说,400个贸易纠纷案中,约一半以当事方协商和解得以解决,而另一半则最终由世贸争端解决机制成立专家组织做出了裁决。

  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表示,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是确保全球贸易活动顺利进行的保障,而这种以和平方式解决争端的方式应成为解决目前存在的其他热点问题的范例和榜样。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