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军事基地枪击案 > 09美基地枪击案消息

美枪击案凶手作案前逛便利店有说有笑(组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07日06:45
精神病医师哈桑
精神病医师哈桑

电视台播放的监视画面显示,身穿白袍的哈桑当日早上照常到商店购物
电视台播放的监视画面显示,身穿白袍的哈桑当日早上照常到商店购物

人们在相互安慰
人们在相互安慰

  精神病医师为何大开杀戒

  为避上战场不断申诉,在网上发布反战言论,作案前逛便利店有说有笑

  由于哈桑的穆斯林身份,有分析认为这有可能是一场恐怖主义袭击,不过美国军方声称该起事件可能只是一件孤立的刑事案件,与恐怖主义关系不大,而更多人则相信,由于哈桑即将随军被派驻到伊拉克或者阿富汗,一贯反战的他对这样的安排非常抵触,巨大的精神压力和对现实的不满可能促使他狠下杀心。

  联邦调查局前犯罪心理专家克林特-特接受MSNBC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精神病医师因承受不了压力在军中大开杀戒颇有讽刺意味,“他自己承担的正是他负责治疗的东西”。

  他是一名心理专家

  枪手枪手尼达尔-马利克-哈桑,现年39岁,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出生长大。他的表亲纳迪尔-哈桑介绍,哈桑的父母从耶路撒冷附近一座小镇移民至美国并成为美国公民,拥有餐馆、商店等生意,现在都已离世。

  哈桑高中毕业后加入美国陆军,被陆军送入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学习生物化学,1997年毕业。哈桑2001年获美国军队卫生服务大学医学学位,2008年4月被授予陆军少校军衔。他今年7月开始作为心理健康专家在胡德堡基地服役,先前在沃尔特-里德陆军医疗中心实习6年,从事心理健康工作,去年成为灾害与预防精神病学医生。

  纳迪尔-哈桑形容哈桑是一个恭敬、勤恳的人,从未表达过反美或种族言论。纳迪尔说,当听到枪击案新闻时,家里感到震惊。“他父母不希望他入伍,”纳迪尔说,“他说:‘不,我在这里出生长大,我要为这个国家尽责。’”

  哈桑在沃尔特-里德陆军医疗中心实习期间的导师托马斯-格里格尔回忆说,哈桑是一个“通常非常安静”的人,从未说过对军队或国家不利的话。“他发誓效忠军队,”格里格尔说,“我没有听到任何违背这些誓言的话”。

  哈桑的一个亲戚则说,哈桑“没什么朋友”,也“不急于交朋友”,他没有结婚也没有女朋友,“他告诉我们,军队就是他妻子”。

  他被起外号“骆驼骑士”

  据报道,凶手哈桑当天清晨还跟往常一样来到军事基地附近的一家便利店。监控录像显示,身穿穆斯林传统白袍的他在早上6点多钟进入商店,买了咖啡和报纸,还跟收银员有说有笑,一点都不像是要在几个小时后发动袭击的人。

  曾与哈桑一起工作过的退伍军官特里-李说,哈桑希望美国总统奥巴马从阿富汗和伊拉克撤军。他还说,哈桑经常与军中支持战争的人争吵,并努力避免被派往战场。

  哈桑接诊过大量受战争后遗症困扰、出现心理问题的士兵,了解到恐怖的战争实况,他对被派往伊拉克或阿富汗表现出深度忧虑。得克萨斯州参议员凯-贝利-哈钦森先前说,哈桑原定于本月被派往伊拉克,也有人说他将被派往阿富汗。哈桑在得知自己即将被派往伊拉克战场就开始不断申诉,希望能够不去。

  有媒体报道说,几年前,哈桑因为宗教信仰之故在军中受到骚扰被起外号“骆驼骑士”(带有种族主义的有中东背景的人的称呼),他曾聘请律师并咨询是否可以在服役期满前退伍,但律师告诉哈桑,即使补偿军队在他上大学期间所花费用,他也无法提前退伍。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