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大学生见义勇为展现时代精神 > 09大学生救人消息

湖北志愿者帮扶长江大学救人溺亡学生家庭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1月07日06:16
  本报武汉11月6日电(记者甘丽华)从提供心理援助到帮助办理养老、医疗保险,再到免费援助养鸭技术——连日来,湖北省的志愿者们开展多项行动,帮助“10·24”长江大学救人英雄群体的家庭。

  这些天来,在枝江市安福镇紫荆岭学校任教的何东旭之母杨清珍身边,经常可以看到志愿者张慧、易书影、王丽的身影,他们是杨老师平时最喜欢的学生。在她情绪低落的这段时间里,这几名学生轮流到杨老师的家中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陪杨老师聊家常,以最朴实的方式疏导她的悲伤情绪。“我放不下这些学生。”杨清珍婉拒了学校领导让其休息的建议,主动要求继续工作。

  在3位英雄的家庭中,陈及时家相对比较贫困。经历养鸡亏损后,逆境中的陈父没有气馁,又从信用社货款养鸭子。当时陈家5口人,除去堂屋和厨房,只有3间小房做卧室。由于养鸭空间有限,他们不得不将一部分鸭子关在堂屋里,甚至在陈及时的卧室里放了一张高脚床,上面睡人,床下关猪。陈家生产、生活都存在着很大的不便。

  针对这种情况,在为陈家改善居住条件、为养殖场配备设施的同时,团通山县委近期还将组织农业、畜牧方面的专家志愿者,为他们提供免费的技术支持和部分种鸭,并联系技能培训学校为他们提供免费的畜牧业技能培训,帮助陈家发展畜牧养殖业。

  团罗田县委则针对方招的家庭开展了“一助一”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定期为他们提供医疗、保健、生活等方面的服务,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帮助其办理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解除其家人的后顾之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