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英媒称伊朗试验“先进核弹头”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1月07日07:15
  英国《卫报》网站11月5日报道,一些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未公布的文件显示,伊朗可能试验过一种先进爆炸装置,试图研制能装载于导弹之上的核弹头。

  《卫报》以独家报道方式称,尽管这份报告部分内容已公布,但其中有关伊朗可能试验过核弹头装置的内容是首次曝光。

  IAEA今年8月底完成伊朗核问题最新报告,并于9月公布。报告部分内容有关伊朗核计划的军事方面。但这一机构先前已否认在伊朗核计划信息上有所保留。

  报道说,这种先进的核弹头设计使用“两点聚爆”的起爆技术,它首先由美国科学家在上世纪50年代研发,现在美国和英国仍属机密。

  这种设计使用一个类似橄榄球的非球体核心或以非球体形状排列的爆炸装置包裹球体核心,爆炸时,核心的两头受到压力。

  《卫报》说,伊朗还试验过类似美国在广岛投下的原子弹的聚爆装置,它由32个六边形和五边形高爆装置围绕着一个钚核,像一个足球。

  报道援引一名知晓文件内容外交官员的话说,“两点聚爆”是核弹头设计中一种“更精致”的方案,但同时研制困难也更大。如果伊朗实现研制目标,就可能制造出直径更小的弹头,更易安放在导弹上。

  《卫报》称,IAEA对伊朗未能报告这种试验表示“严重关切”。

  IAEA在这份报告中说,伊朗承认试验过同步起爆装置,但目的是民用。IAEA已要求伊朗提供证据证明自己的说法,不过尚未得到答复。(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惠晓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