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镇江同时爆破6幢楼 强烈摇晃犹如地震(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07日07:21


  5秒爆破巨响 镇江6幢大楼应声卧倒

  “轰轰轰”,昨天上午10时整,在犹如灵蛇的一连串红闪过后,紧接着就是几声惊天动地的巨响。镇江大市口A地块上的京江饭店、华联商厦和原镇江市公安局4幢办公大楼,瞬间土崩瓦解,黄色的尘灰如巨大的蘑菇云一般翻卷升腾,直冲蓝天。在1300余名警力和数量庞大的社会力量保障下,备受瞩目的“江苏第一爆”圆满成功。记者在镇江国际饭店29楼内的爆破总指挥部内亲历爆破全过程,爆破后镇江古城被漫天黄尘包围,开始罕见的20分钟“云中漫步”。

  50分钟清场

  热闹大市口变得空荡荡

  昨晨7时许,记者就进入大市口,此时大市口仍旧车水马龙,热闹异常。不一会,便有大量警力和城管队员不断向大市口汇聚过来,京口交巡警已在相关路口摆放警示牌,两辆爆破宣传车则不停地在解放路和中上路上来回行驶,反复播放《爆破指挥部告市民书》。

  负责H区安保任务的大市口派出所所长唐骏告诉记者,他们所有警力6点多钟就进场了。镇江市公安局安保负责人门继军则透露,参与整个爆破安保的警力有1300余人。在镇江城市客厅市民广场,家住镇江大港的78岁老人梁克祥开心地告诉记者,他6点半就来了,就想看看这么大的爆破到底是怎么回事。

  爆破总指挥部就设在与爆破现场相隔一条解放路的镇江国际饭店29楼。酒店大堂副理江艳告诉记者,因爆破时酒店不能住人,此前他们已对酒店的客人发了致歉信,并通过电话告知,昨天又特地打电话逐一“清场”。所幸饭店正在装修,目前入住的客人不到50位,所以工作量并不大。

  上午8时10分,随着12路分指挥报告准备完毕,副总指挥石重光向爆破总指挥、镇江市副市长冯士超报告完毕后,冯士超命令清场戒严。记者看到,命令所到之处,路面车流骤减,街巷人员分批而出,刚刚还喧闹忙碌的镇江经济、文化中心大市口,慢慢变空、变静。9时左右,镇江大市口已经肃清,沿街商铺没有一家开门,路面上、街面上空空荡荡,与往常相比一下子变得宽阔起来。镇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夏新平对记者说,大市口清场到空无一人,在镇江可谓百年难遇。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