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奥巴马访华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奥巴马访日避谈矛盾 不就普天间基地搬迁做决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7日07:18
  日本媒体6日报道,美国政府已通知日方,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下周访日期间不会要求日方在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问题上作出决定。

  奥巴马定于12日至13日对日本进行首次访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奥巴马虽然不会在这期间要求日方就上述事宜拿定主意,但希望日方能在年底前解决争执。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6日重申,他不会在奥巴马访日前就基地搬迁问题作出决定。不过,他也没有说明将在何时表态。

  “日美关系不仅在于普天间基地问题,”鸠山说,“还有许多奥巴马总统关注以及日本关注的议题。因此,我们将就每个议题展开讨论。我相信,这将是一次有意义的访问。”

  美日两国2006年达成协议,规定2014年前把美国驻日海军陆战队大约8000人转驻关岛,普天间基地搬迁至冲绳县名护市。

  日本民主党政府上台后称将重新审视这一协议。一些官员建议普天间基地美军彻底搬出冲绳。美方强烈反对日方做法。

  冲绳居民计划于8日举行集会,抗议美日军事同盟给他们带来的负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