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工人推滚消防气瓶被炸身亡 爆炸现场凌乱不堪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07日08:23
昨日,小北路某大厦内发生爆炸。新快报记者孟祝斌/摄
昨日,小北路某大厦内发生爆炸。新快报记者孟祝斌/摄

  推滚消防气瓶工人被炸身亡

  事发越秀区小北路华宇大厦四楼,更换器材时引发不幸

  新快报讯 (记者 林良田 见习记者 吴笋林 实习生 李静)昨日下午1时57分许,越秀区小北路华宇大厦四楼电梯口,一名30多岁的负责大厦消防设备的男子在更换器材时,由于操作不当,在推滚一个近2米高的消防气瓶时,引起爆炸,该工人被炸身亡。事故中无其他人员受伤,警方和安监部门已介入调查。

  爆炸现场凌乱不堪

  爆炸现场位于越秀区小北路华宇大厦四楼电梯口。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附近时,华宇大厦的正门已经封闭。大厦后面的两个入口也已经被保安封锁,禁止无关人员进入。

  据大厦后面小区治安岗亭的工作人员容先生称,事发于昨日下午1时57分。当时他在治安亭附近,突然听到楼内传来一声巨大的爆炸声,随后又传来几声“咕噜”声响,像是什么东西从楼梯上往下滚。

  据四楼某办公室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性工作人员描述,发生爆炸的是一个近2米高的消防气瓶。他当时正在十几米外的走廊尽头抽烟,听到连续几声的爆炸声后,他跑过去看见四楼中部电梯口处,浓烟弥漫,一名30多岁的男子倒在血泊中。现场凌乱不堪,天花板被炸出一个大洞,大理石墙壁也被炸裂。一名女工人闻声赶到后,大声喊“救命”。

  四楼人员紧急疏散

  该工作人员称,事发后不久,大厦保安人员迅速赶到,拨打电话报警后,立即封锁现场。他和四楼的办公人员被疏散到楼下。随后,消防车、警方和120救护人员陆续赶到。事后记者从消防方面获悉,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时,宣告被炸男子已经死亡。

  据楼下治安亭的容先生称,事发后不久,他看到有20多名办公人员疏散下来。其中还有几名女子疑因惊吓过度,被人搀扶着离开现场。据消防方面证实,事故中并无其他人员受伤。

  倒地推滚引发惨剧

  据了解,被炸身亡的男子姓张,30多岁,是华宇大厦负责消防设备的一名技术人员。消防部门称,爆炸是因该技术人员在更换到期消防气瓶时操作不当引起。

  据目击者称,当时至少有三名工人在进行更换消防气瓶作业。事发前,由于近2米高的消防气瓶很重,工人可能搬不动于是将气瓶放倒在地上推滚,准备将气瓶搬进电梯运走,但没想到还没进电梯就出事了。据现场一名未透露姓名的专业人士称,消防气瓶是一种特种设备,里面存在高压气体易发生爆炸,应当由具备专门资质的人员进行更换、维修等操作。该名工人因违规操作导致气瓶爆炸,属于意外安全事故。至于死者是否具备该种资质,尚待调查。

  截至昨日傍晚6时许记者离开时,死者尸体仍未被运走,也未见死者家属到场。

  影响

  社保中心暂停对外办公

  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位于华宇大厦一楼的办事大厅已经在事发后关闭,但是还有不明所以的市民拿着材料过来办理业务。另外,7至20楼的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办公室,由于大厦物业保安封锁了大厦出入口禁止无关人员进入,20多名欲进去大厦办理社保业务的市民只能在楼下焦急等待现场的解封。

  在楼下等待的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他从荔湾区跑过来为父亲办理退休之后的社保,但是发现不能进入大厦,“保安根本就不向我们解释是什么原因不让进,态度很不好。”黄先生说,现在是政府部门对外办公时间,大厦物业和社保中心应该向市民解释清楚。记者看到,有些市民无奈之下只好电话联系社保中心的工作人员下楼办理业务。

  另据了解,事发后,整栋大厦的固定电话不能正常使用。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