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为“两弹一星”研制电池产品(图)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1月07日08:22
  潘福莹,男,汉族,浙江省嘉兴县人,中国共产党党员,1912年11月出生,1935年参加工作,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研究所原总工程师。

  潘福莹同志1935年于南京中央大学化学工程系毕业,长期从事电池技术研究。1946年从美国学习后任汉口电池厂厂长,把从美国购回的电池生产加工设备及原料在国内应用,极大地促进了电池生产机械化,使当时电池产品技术、产量和质量得到全面提升。新中国成立以后,汉口电池厂经过扩大改造成为国内最大的综合性电池生产厂,所生产的电池产品有力地支援了抗美援朝战争。1958年,潘福莹同志协助筹建了新中国第一所综合性化学电源研究所,任总工程师和副所长,先后主持新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第一颗氢弹、第一颗卫星等多个重点工程所需电池产品的研制生产工作,全面满足了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建设对电池产品的极大需求,为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航天事业发展和化学与物理电源的全面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

  1960年,帮助越南兴建海防蓄电池厂和文典干电池厂,获得越南政府授予的友谊奖章。

  本报记者 门心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