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天津评剧院晋京热身专场举行(图)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1月07日08:22
  本报讯(记者刘平)昨晚,天津评剧院青年团在红旗剧院奉献了传统经典大戏《秦香莲》。演员们扎实的唱功、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该剧拉开了“天津评剧院青年团喜庆评剧百年诞辰暨晋京热身专场演出”的序幕。

  评剧自1919年创立至今已有百年历史,天津作为评剧发祥地,曾孕育了几代评剧表演艺术家。评剧艺术家们在舞台实践中不断探索和与时俱进地创新,使评剧艺术日臻成熟,成为我国四大剧种之一。为了继承老一辈艺术家精湛的表演艺术,天津评剧院青年团遵循评剧传统,秉承“排流派经典,育流派传人”的宗旨,育人才,创精品,面向全国市场,打响自己的品牌,在短短三年的时间里赢得无数观众的喜爱。

  今年正值评剧百年,应北京长安大戏院邀请,天津评剧院一团、青年团将于12月中旬赴京演出。为了更好地展现青年团的整体实力和水平,青年团在进京演出前聘请了著名导演赵德芝为青年团精心打磨、整理评剧优秀传统戏《秦香莲》,使该剧在原有的基础上情节更加紧凑,人物性格更加鲜明。此次青年团热身演出共奉献三场。昨晚上演的是由庄玉生、曹露双等主演的《秦香莲》;11月7日上演由赵国忠、李秀云导演,王尚君、庄玉生、宫绎雯琪等主演的《卖妙郎》;11月8日上演由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曾昭娟和国家一级演员剧文林率庄玉生、王晓凌、王馨苹、李宣捷等青年新秀奉献的《评剧经典名段演唱会》,以飨广大评剧观众。

  本报记者 姚文生 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