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2008年年报终出炉 *ST本实B暂别退市风险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7日09:09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 在面临退市风险的最后时刻,*ST本实B终于交出迟到已久的2008年年报。这份年报的出炉意味着*ST本实B暂时脱离了退市风险。

  公司7日披露的年报显示,公司2008年度净利润亏损6233万元,同比减少1596.2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亏损为1456.9万元,同比减少801.31%。董事会报告表示,公司目前存在资不抵债、无主营业务、资产被查封之诸多困境。公司本部主业已停产,已无主营业务收入。

  深圳市鹏城会计师事务所出示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会计师事务所表示,由于无法对*ST本实B的3家子公司2008年度财务报表实施必要的审计程序,以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此外,由于审计范围的限制,所以无法确定*ST本实B是否还存在其他对外担保。

  会计师事务所同时表示,*ST本实B资产负债率为3760%,已严重资不抵债。经营业务基本处于停止状态,主要经营性资产已被抵押或查封,持有的主要子公司股权被查封,存在大量逾期未偿还债务及已经法院判决须承担连带偿债责任的对外担保,可供经营活动支出的货币资金严重短缺,且很可能无法在正常的经营过程中变现资产、清偿债务。

  会计师事务所认为,*ST本实B的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并认为截至报告日,*ST本实B未能就改善财务状况和增强持续经营能力的相关措施提供充分、适当的证据。因此,无法判断*ST本实B继续按照持续经营假设编制2008年度财务报表是否适当。

  虽然年报并不好看,但是这份年报的出炉却拯救了*ST本实B。公司此前曾披露,如果公司在2009年11月10日前未能披露2008年的年度报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公司将被深圳证券交易所终止股票上市交易。因此,这份年报的出炉等于将公司从退市边缘又拉了回来。不过,公司还未披露2009年度至今应披露的三份定期报告,从公司的2008年年报情况看,公司要想在2009年挽回败局并不容易。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