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济南市接种甲流疫苗 公众卫生服务人员优先(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9年11月07日09:40
6日,济南市历下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给家住棋盘小区的蔡大娘接种甲流疫苗。 本报记者 王媛 摄

6日,济南市历下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给家住棋盘小区的蔡大娘接种甲流疫苗。 本报记者 王媛 摄


  省城疫苗接种开始啦

  三类重点人群优先;历下区先行,其他县市区陆续展开

  □记者 高扩 郭静

  本报济南11月6日讯 6日,济南市历下区在省城率先启动对重点人群的甲型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其他县(市、区)的疫苗接种工作将于近期陆续启动。

  6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济南市历下区人民医院预防接种门诊,几名老年人正在体检室内接受甲流疫苗接种前的例行体检。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接种甲流疫苗的市民在接种前都要进行体检,填写《济南市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通知单》及《 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个案信息登记卡》。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截至上午11时,已经有27人完成了甲流疫苗接种。

  采访中记者获悉,济南其他县(市、区)的甲型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将于近期陆续启动。

  济阳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正加紧对接种人员的培训,疫苗已经下发到接种点,最迟下周一就可以开始接种。商河县疾控中心表示,他们已开始对接种人员进行接种培训,但是注射器和接种通知单目前还未到达接种点。

  章丘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甲流疫苗预计10日开始接种,有接种愿望的适合人群可以首先向章丘疾控中心预约登记。65岁以上的慢性病患者和符合接种范围的人群可以携带身份证前往接种点接种。平阴县疾控中心正在对辖区重点人群进行摸底调查,具体接种时间正在研究中。

  济南市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长清区的疫苗接种计划也在制定中。

  根据济南市日前发布的甲型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实施方案,疫苗接种优先考虑关键岗位的公众卫生服务人员、学生及教师、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