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军事基地枪击案 > 09美基地枪击案消息

美国本土各基地提高戒备等级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1月07日09:35
  综合新华社电 美国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5日发生枪击事件,一名美军军人疯狂开枪,致死至少13人。这是有史以来在美国军事基地发生的最为严重的枪击事件。

  这起枪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5日下午1时30分(北京时间6日1时30分)左右,地点位于基地内一处士兵“准备中心”。拟派往国外的美军士兵在这里接受最后体检。

  经初步调查,枪击事件系一名美军心理医生个人所为。疑犯尼达尔·马利克·哈桑少校现年39岁,在交火中身中数枪,现正在医院治疗。

  军方说,如果不是基地中军人反应迅速,伤亡数字将更大。

  凶手已遭拘捕

  最初有消息称,枪手被击毙。胡德堡基地指挥官鲍勃·科恩中将稍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疑犯哈桑并未死亡,眼下已遭拘捕,情况稳定。他拒绝公布更多关于哈桑的详细情况。

  科恩说,有12人在枪击中死亡,死者包括一名警察,另有31人受伤。后来一位伤者因抢救无效身亡,使得死亡人数增至13人。

  当有记者问及这是否是一次恐怖袭击时,科恩说:“我不能排除(这种可能),但我现在能告诉你的是,眼下没有证据显示如此。”一名高级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死者中不排除一些死于交火时“友军火力”的人。

  枪击发生时,附近约50米一座礼堂内正准备举行一个军人毕业典礼,内有约600人。听到枪响后,军人们反应迅速,关闭通往礼堂的数扇门,避免了更大伤亡。

  有消息说,美国本土其他军事基地也提高了戒备等级。

  女军官首先击伤疑犯

  据科恩介绍,基地内只有宪兵和警卫持有枪支,其他军人除了演习需要,平时并不携带武器。

  哈桑本人至少身中4枪,其中一名文职女军官首先开枪将他击伤,但她本人也受伤。

  科恩说,哈桑使用两支手枪,其中一支是半自动手枪,但它们均非军用枪械。

  另有三名军人在枪击后遭短暂拘捕,但都已释放。科恩说:“初步报告显示,只有一名枪手。”

  胡德堡基地现已解除封锁,联邦调查局已介入调查。基地预定明日为遇难者举行悼念仪式。

  凶手“避战”心切

  综合新华社电美国媒体报道,行凶者尼达尔·哈桑(见上图)反对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一直想避免被派往伊拉克或阿富汗战场。军方正在调查他的行凶动机。

  原本将被派驻战场

  哈桑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出生长大。他的父母从耶路撒冷附近一座小镇移民至美国并成为美国公民,现在都已离世。

  尼达尔·哈桑高中毕业后加入美国陆军,被陆军送入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学习生物化学,1997年毕业。哈桑2001年获美国军队卫生服务大学医学学位,2008年4月被授予陆军少校军衔。

  他今年7月开始作为心理健康专家在胡德堡基地服役,先前在沃尔特·里德陆军医疗中心实习6年,从事心理健康工作,去年成为灾害与预防精神病学医生。

  得州参议员凯·贝利透露,尼达尔·哈桑原定于本月被派往伊拉克。美军退役上校特里·李曾与哈桑共事,他说,尼达尔·哈桑即将被派往阿富汗。

  希望美国总统撤军

  纳迪尔·哈桑称自己的表亲尼达尔·哈桑从未表达过反美或种族言论。尼达尔·哈桑在沃尔特·里德医疗中心实习期间的导师托马斯回忆说,“他发誓效忠军队,我没有听到任何违背这些誓言的话。”

  特里·李告诉记者,哈桑希望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从阿富汗和伊拉克撤军,哈桑经常与军中支持战争的人争吵,并努力避免被派往战场。

  纳迪尔·哈桑说,尼达尔·哈桑接诊过大量受战争后遗症困扰、出现心理问题的士兵,了解到恐怖的战争实况,他对被派往伊拉克或阿富汗表现出深度忧虑。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几年前,尼达尔·哈桑因为宗教信仰之故在军中受到骚扰,他曾聘请律师并咨询是否可以在服役期满前退伍。但律师告诉哈桑,即使补偿军队在他上大学期间所花费用,他也无法提前退伍。

  美联社援引联邦执法部门官员的话报道,尼达尔·哈桑因与一些涉及自杀式爆炸等威胁的网络留言相关,至少6个月前就受到执法部门关注。

  新闻连接

  本报讯胡德堡陆军基地位于得州首府奥斯汀以北大约97公里,占地近880平方公里,驻扎有大约4万名士兵。该基地是美国本土最大的现役装甲兵驻地,也是美国陆军最大一处基地,任务繁重。

  许多派往海外的美军官兵和从海外奉调回国的美军官兵,出国前和回国后都要在该基地接受3到6个月的培训。发生枪击事件的“准备中心”主要负责为即将出发或者刚刚从国外返回的军人体检。(东莱)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