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安理会敦促阿富汗新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应对挑战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7日09:31
  新华网联合国11月6日电(记者王湘江 顾震球)联合国安理会6日发表声明,敦促阿富汗新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国家所面临的严峻挑战。

  声明说,安理会期待着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和他领导的新政府进行合作,强调阿富汗新政府必须按照宪法重启政治进程并确保各派别的参与,以实现国家团结、和平与繁荣。

  声明说,安理会重申将继续致力于支持阿富汗实现和平、民主和民族和解,将继续帮助阿富汗进行重建。安理会呼吁阿富汗新政府采取有效措施,以应对国家在安全、打击腐败、恢复经济、改善民生和扫除毒品等领域所面临的多重挑战。

  安理会还对塔利班、“基地”组织等极端组织发动暴力和恐怖活动表示谴责,强调恐怖活动并不能扭转阿富汗的和平、民主与重建之路。

  本月2日,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宣布,由于卡尔扎伊的竞选对手阿卜杜拉退出,原定于7日举行的阿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不再举行,卡尔扎伊当选下任总统。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