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塞罗那气候谈判:各方代表精彩留声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7日10:17
  新华网西班牙巴塞罗那11月6日电(记者黄堃 冯俊伟)为期5天的2009年联合国第五次气候变化谈判会议6日结束,在几天来的讨论和各种活动中,各方代表就气候变化问题发出了不少值得倾听的声音。

  “我会继续穿着《京都议定书》这双唯一的鞋子。”——这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德博埃尔的生动比喻。针对一些西方国家企图抛弃《京都议定书》另起谈判的问题,德博埃尔强调:“我认为《京都议定书》应该继续下去,它是我们目前(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唯一具有法律效力的工具。”

  “作为一名美国人,我为美国政府的作为感到羞愧。”——这是专程赶到巴塞罗那气候谈判会场外参加环保宣传活动的美国人布里安娜的看法,因为美国排放了大量温室气体却没有采取多少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她希望美国政府不要再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拖世界的后腿,尽快拿出有效的减排目标和政策。

  “如果你的房子损坏了,使用百分之一的收入来进行维修是很大的一笔钱吗?”——这是苏丹外交官卢蒙巴迪亚平代表77国集团和中国在新闻发布会上答问时,针对发达国家不愿提供资金应对气候变化的评论。非洲国家提出,富裕的发达国家应至少拿出1.5%的国内生产总值,来帮助全球应对气候变化。

  “在经年累月的会议和谈判之后,我们现在总不能说这些都是非正式的闲聊吧?”——这是“世界自然基金会”气候问题代表吉姆卡斯滕森对巴塞罗那谈判及年底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看法。由于各方分歧较大,人们开始担心不能按原计划在哥本哈根达成有法律效力的应对气候变化协议。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