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经合组织:全球经济复苏讯号强劲 中印表现最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7日10:32
  中新网11月7日电 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最新领先指针显示,全球经济复苏的讯号强劲,主要经济体英国、意大利、法国、中国与美国均明显成长。另外,日本同步指数也逼近转折点。

  据台湾《经济日报》引述外电报道,OECD6日发布报告指出,综合30个会员国经济活动的9月领先指标升至100.6,8月为99.3,“显示强劲复苏讯号”。

  声明中表示:“领先指标强劲,指向意大利、法国、英国与中国正在成长,而加拿大与德国出现初期扩张讯号,美国、日本与其它会员国与主要非会员国经济都明显出现复苏迹象。”

  自1980年代以来,领先指标预测经济活动起伏的纪录一直很好,领先指标上升可望令各国决策者松一口气。

  不过,OECD警告,景气扩张讯号“应谨慎解读”,而20国集团(G20)财长与央行总裁6日集会时,预料还是会对复苏的强度以及持续性持谨慎态度,也不会开始收回振兴措施。

  OECD领先指标设计用来提供扩张与衰退反转点的早期讯号,根据224项数据序列(dataseries)制作而成,平均每个国家使用五至十项序列。

  其中,美国领先指标从97.8上升至99.2,欧元区从101.3上升到102.7,日本从97.5上升到98.8。

  七大工业国中,除了德国以外,其余六国的领先指标均已超越去年同月,是复苏的肯定讯号。

  在大型开发中国家中,中国与印度是复苏讯号最强劲的国家,均已超越去年9月的水平;巴西与俄罗斯则分别比去年9月低7.1点与6.7点。

  另方面,日本内阁府6日表示,涵盖面最广的景气指针同步指数显示,经济即将达到“转折点”,是政府5月以来对指数的评估改善。

  综合11项指标的同步指数9月份上升到92.5,8月为91.2,是连续第六个月上升。

  日本9月出口下滑幅度创10个月来最小,是8月减幅的一半,反映对中国出口成长。工业产值连续七个月增加,东京法国巴黎银行经济学家白石说:“亚洲新兴国家以令人注目的强度复苏。”制造业反转也逐渐带动消费,9月消费者信心上升到23个月高点。同期间家庭支出成长1%。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