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省委办公厅:确保重点党报党刊发行量稳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7日10:31
  省委办公厅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做好2010年度《人民日报》、《求是》杂志、《云南日报》、《云南支部生活》杂志等中央和省委重点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确保党报党刊发行数量稳定增长。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中央和省委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各级党委有关负责人要亲自部署,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密切配合,抓好落实。省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将对全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各部门、各单位党报党刊订阅任务的完成。各级党委要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党报党刊订阅范围的规定,确保发行数量稳定增长。党的各级机关、城镇党支部、农村乡一级党的委员会,政府各级机关,人民团体机关,企事业及所属单位,大中专院校及所属系(院、室),城镇中小学校和有条件的农村小学,解放军、武警部队连级建制以上单位的基层党支部,都应订阅中央和省委重点党报党刊。省委直属机关、省政府直属机关,驻滇中央直属企业、中央金融企业、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等要带头做好订阅工作,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纪委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都要带头订阅。

  实行垂直管理的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要根据本系统、本部门组织机构、党支部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数量,逐级确定订阅数量,逐级做好计划落实工作和统计汇总工作;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主管部门,要将中央和省委重点党报党刊的订阅工作作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抓好落实。

  图书馆、文化馆、科技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和宾馆饭店、民航、铁路、车站码头、旅行社、旅游风景区和邮政、银行、证券交易所等城乡公共场所和人员流动较大的场所,要摆放一定数量的党报,做好党报“上航班”、“上列车”工作,方便旅客阅读党报党刊。同时,要积极鼓励将中央和省委重点党报党刊作为公共文化产品,统一实施政府采购,积极鼓励个人自费订阅。

  通知指出,各级党组织要采取有效措施,落实订阅经费。严格限定公费订阅报刊种类,确保优先订阅中央和省委重点党报党刊,乡镇以上机关单位和领导干部用公费只能订阅中央和省委重点党报党刊和对本职工作有指导意义的其他重点报刊,未完成重点党报党刊发行任务的,一律不得用公费订阅其他报刊。

  通知要求,要确保一定比例的党费用于订阅党报党刊,各级党委要指导和督促组织部门研究制定用党费订阅中央和省委重点党报党刊的具体办法,保证每年有一定比例的留存党费用于支持本地区、本单位的基层党组织特别是“两新”组织的党组织以及贫困地区的乡镇、村组、中小学校、企业的党组织订阅中央和省委重点党报党刊。

  要积极推行“财政代扣、集订分送”制度,使公费订阅中央和省委重点党报党刊制度化。各地要积极推行对财政供给部门和单位订阅党报党刊实行财政代扣的有效做法,提高发行工作效率,保证财政供给部门和单位党报党刊订阅经费落实到位并形成长效机制。各地要把中央和省委重点党报党刊发行经费列入同级财政预算,宣传部门分解订阅任务数交财政部门,由财政部门实行征订经费代扣,邮政部门负责把党报分送到达,力争把“财政代扣、集订分送”作为党报党刊发行的固定方式和制度,确保党报党刊发行经费。同时,加强非财政供给的企事业单位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保证非财政供给单位的报刊订阅经费优先订阅党报党刊。

  通知强调,要动员各方力量加大对农村订阅经费的投入,提高农村党报党刊的覆盖面。要把中央和省委重点党报党刊作为公共文化产品统一纳入政府采购。省和各州市党委组织部门每年拿出一定数量的党费用于帮助贫困地区的乡镇、村组、中小学校订阅党报党刊。各级文明办要从传播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农民文化素养的高度,积极创办“报刊村”。积极鼓励社会力量订阅中央和省委重点党报党刊捐赠给贫困地区,实施文化扶贫。凡承担对口帮扶任务的各级各部门,要为帮扶对象订阅一定数量的党报党刊。同时,要继续大力推进中央和省委重点党报党刊进报刊亭零售的工作,在城镇街道、大中专院校、公共场所、居民小区积极建立《人民日报》、《云南日报》等党报阅报栏。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积极协调邮政发行企业密切配合,提高投递时效,努力探索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新路子,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扩大党报党刊的市场占有率和社会影响力。记者谢炜(云南日报)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