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津冀接连发布大雾预警 通州等地遇中重度污染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7日10:36
  昨天,河北、天津、北京气象台在同一天内接连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大雾预警信号共分3级,分别以黄色、橙色、红色表示。黄色为最低级别,其含义是12小时内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或者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大于等于200米的浓雾且可能持续),提醒车辆和行人注意安全。受大雾影响,北京南部和东部地区能见度均小于500米,京城陷入一片茫茫浓雾之中,空气质量急剧下降,房山、大兴、通州、亦庄等近半年来首次遭遇中重度污染。

  雨雪后回暖引发大雾

  昨天一大早,全城一片雾气,一整天都未明显散去。据气象专家分析,这是上周末雨雪天气留下的水汽经过近日回暖造成的。受其影响,城区平均能见度不到1公里,东部和南部地区最小能见度不足500米,京津塘、京沈、京开等多条高速封闭。下午4时,北京市气象台正式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大雾将持续到今天上午。

  空气质量连续下滑

  大雾锁京,京城空气质量也出现今年以来少有的连续下滑现象——从11月4日的“良”下降到“轻微污染”,再到昨天的“轻度污染”,部分地区中重度污染。据悉,这在今年良好的天气形势中极为罕见。

  不过,根据天气预报,明天本市将有雨雪天气,这样的天气情况将改变当前空气质量下滑的颓势。

  下周本市将遇寒潮

  根据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两股冷空气正在同时向我国北方进发,一股自昨天晚上开始从新疆进入,另一股自内蒙古地区进入。周日,两股冷空气正好在华北会师,由此北京地区将遭遇寒潮“大扫荡”。

  据悉,此次冷空气在北方地区逗留时间超长,达5天之久。因此,从周日夜间起至下周三,北京地区将出现小雨、雨夹雪、小雪的持续降水天气。同时,京城气温也将大幅下滑,预计下周一至周四,白天气温从10℃以上步步降至2℃,而夜间最低气温将达到-5℃。

  市气象台提醒,供暖单位要做好加大供暖量的准备,以保证居民室内温度。(记者夏命群)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