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葡萄牙中介陷阱坑人苦 旅葡华人屡屡中着难规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7日10:44
  中新网11月7日电,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据葡国官方报载:目前,葡国警方正对代办“居留”、中介“顶店”、中介银行“贷款”的律师、会计师事务所(包括老外及华人所开)等中介公司涉及的欺诈、坑蒙旅葡华人的现象展开初步调查。许多旅葡华人为了支付高额的中介费,不得不向亲友借款或大量贷款,有的甚至负债劳作,生活步履艰难。

  中介陷阱之一:律师楼经常令客户蒙受损失

  仓库送货员张大伟对记者说,律师也有不可靠的,由于律师的不负责任,使他失去了3000欧元的补助金。

  张大伟在其儿子出生二周后就将所有的材料交给律师,让律师帮助自己去社会福利局申领两项补助“一是,妻子四个月的产假金补助;二是,一年的退税补助金,共计3000欧元的补助金。

  在这之后,张大伟多次去律师楼催促,可是,律师一直以社会福利局正在处理为由让他耐心等待。

  转眼间到了今年10月份,张大伟再也等不及了,他让华人翻译去社会福利局帮他打听。经过一番调查,华人翻译告诉张大伟,社会福利局根本没有接受他的材料,此类补助的申请几个星期就可以领到,而且这个律师帮他做的账很混乱,以至于税务部门也看不懂。

  张大伟十分恼火,他立刻找到律师,可是,律师以各种理由来搪塞他。张大伟又通过朋友介绍,在里斯本找了一个黑人律师。黑人律师拿到张大伟以前律师做的账之后直摇头,因为黑人律师根本看不懂。张大伟想到自己每个月花80欧元的律师费,换来的竟然是个“糊弄事儿”的律师,决定拿起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向原来的中介服务律师讨回自己应得的补助。

  中介陷阱之二:会计师拿客户的税款中饱私囊

  近日,食品店女业主范小纯发现,由于自己没有按月到社会保险局索取详细的单据,她聘请的会计师经常没有正常替她交税,好几个月应上缴的税金,都被会计师中饱私囊了,而自己却一直被蒙在鼓里。

  范小纯非常气愤。好在事情被范小纯发现得早,她与会计师之间的雇佣关系也有凭有据,发生了纠纷,也有证可查。

  因为历史、文化等种种原因,当地华人会计师普遍认为华人自我保护的法律意识薄弱,只要从中做点手脚,就可以瞒天过海牟取不当利益。即便事情曝露了,华人客户也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更别提上法院打官司。但要注意的是,税款的严重性直接关系到华人的居留更换和延期问题,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得过且过,到时候麻烦的是自己。

  如果华人发现所雇用的会计师侵犯了自己的权益,该如何处理呢?应马上和律师联系,在会计师还没有任何觉察的情况下入手调查并通知警方。

  中介陷阱之三:律师事务所作废“申请”知多少

  来自浙江温州的三百店员工宋爱丽,到葡萄牙已7年了,有身份、有居留。去年一月,她申请家庭团聚却未被批准。

  为此,她找了一个华人律师事务所,委托他们申请办理自己的家庭团聚。这家律师事务向她收取了2000欧元费用。宋爱丽抱着不计代价的心态一次性支付了全部的款项,并把所有的材料交给了该事务所里的工作人员。

  据事务所的人说,家庭团聚的材料已录入了档案,很快就有消息了。半个月后,宋爱丽满怀希望地找到了这家事务所,但是,却被告知还不知道结果。

  后来,宋爱丽多次去找该事务所工作人员,但是都被以各种理由打发回来,一直拖到2009年9月,宋爱丽却被告知,家庭团聚没有批准。

  随后,宋爱丽就要求该事务所退款,却被告知退钱是不可能的。无可奈何的宋爱丽,就要求该事务所将自己申请家庭团聚的所有材料和自己的身份居留证明材料退还。想不到的是,也被该事务所拒绝了。

  中介陷阱之四:“顶店”的麻烦无处不在

  中餐馆老板张东明失业后,由一家中介公司介绍,接手一间快餐店并改成中餐馆。由于店铺当时的营业执照还是快餐,中介公司告诉张东明,新开的中餐馆的营业执照肯定会批下来的,因为原来快餐店应有的硬件设施都一应齐全。

  张东明支付了3000欧元中介费后,接收了这家快餐店。不过,张东明留了个心眼,以手头现金周转有困难为由,暂欠原快餐店顶手费2000欧元。

  快餐店接手后,张东明向政府工商部门递交了转换营业执照申请,之后的某一天,却被告知转换营业执照审查不合格。

  原来,中介公司送上去的中餐馆的规划图跟实际情况不符合,因此,张东明必须重新制作一份中餐馆规划图递上去,否则不但中餐馆的营业执照批不下来,就连原有的快餐店的营业执照也要被吊销。张东明连忙联系中介方,中介方应承解决这事儿。

  然而,一个月后,张东明却收到了政府工商部门拒绝给予开中餐馆营业执照的答复。张东明非常气愤,于是,打电话去质问中介公司,可没想到中介公司却责怪张东明不将所欠的2000欧元给他们,因而他们没有义务帮助张东明弄新的中餐馆的规划图。

  中介方将责任推到了张东明的身上,这让他气愤不过,他觉得中介方的行径纯属是欺骗行为。

  中介陷阱之五:代办居留价格吓死人

  女学生萱萱是意大利的中国留学生,根据意大利的移民政策,很难拿到居留。在朋友的推荐下,她来葡萄牙通过中介公司办居留。

  中介公司表示收取中介费6000欧元,并声称,只要材料全齐,有100%的把握。萱萱相信了中介公司,先支付了2000欧元手续费,让中介公司尽快为自己办理葡萄牙居留。

  然而,随后接踵而来的一系列“麻烦”事让她十分失望。萱萱除了在意大利留学读书,还在荷兰逗留过。到了葡萄牙后,萱萱才知道,她必须要出示荷兰的无犯罪证明,此时如果再去荷兰开“无犯罪证明”谈何容易?时间、金钱的付出不用说,在葡萄牙居住、等待、预约将无限期推后。这时她深知自己陷入“中介陷阱”,只好痛苦地返回意大利。(冉飞)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