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被拐儿童父母血泪吁请严惩买方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7日10:49
  中新社南宁十一月七日电(记者蒋雪林) 对于李兆芬一家来说,十一月六日下午绝对是一个悲喜交加的日子。当天下午,他们在广西南宁见到了被拐卖已经四年的儿子李家龙。

  当李兆芬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梁胜利手中接过儿子的那一刻,她几乎昏厥。

  四年了,这个来自云南省宣威市的家庭,经受了太多的骨肉分离的折磨。李兆芬说:“四年来,为了找儿子,我们几乎找遍了云南、四川、贵州的所有县市,几乎弄到家破人亡。四处举债寻子,如今已经是负债累累。”

  在抱回儿子的几分钟时间里,李兆芬不停地亲着儿子,但是,被拐已经四年的李家龙,只是惊恐地看着陌生的母亲,任凭李兆芬不停地问“想不想妈妈?”。

  儿子的反应加重了李兆芬对人贩子的愤恨。她说:“面对这一出出的人间悲剧,我吁请司法部门严惩人贩子,但同时也应该严惩买方市场。”

  被拐儿童罗润的母亲廖春兰,被拐儿童覃文强也都有类似的呼吁。

  广西公安厅一位民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正是由于大量买方市场的存在,为人贩子铤而走险提供了空间。这批解救出来的十名孩子,人贩子卖给买方时,最高卖到了四万多元人民币。”

  这位警察说,按照中国刑法第二百四十一条的规定,收买被拐卖的儿童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对被买儿童没有虐待行为,不阻碍对其进行解救的,可以不追究刑事责任。

  “有买方市场才会有卖方市场。从打击犯罪的角度上,如果只打击拐卖人,而不打击收买人,只要有利可图,拐卖人仍会铤而走险。”这位警察说道。

  六日在广西公安厅指挥中心,举行了广西“五·十九”特大系列拐卖儿童案首批被解救儿童认亲仪式。广西公安机近期侦破了“五·十九”特大系列拐卖儿童案,截至十一月五日共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五名,解救出被拐儿童十九名,其中二名已与父母相认回家,十二名已确定身源。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