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四川社会公众走进监狱面对面帮教服刑人员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1月07日11:01
  本报成都11月6日电记者马利民“每个人都有可能犯错误,我原来也走过一段弯路,只要知错就改、好好改造照样有出路,你的亲人和社会都在期待着你的全新回归……”今天上午,在四川锦江监狱一监区的活动大厅内,专程从深圳赶来的国内首个刑释解教人员帮教中心“阳光下之家”的创始人王金云拉着服刑人员高某的手深情地说。

  和王金云一样,今天数百名社会各界人士走进了四川省监狱管理局的5所监狱,通过教育疏导、法律援助、就业安置、帮扶救助等方式,对1000名服刑人员进行了面对面帮教。据了解,如此大规模的社会帮教活动在全国尚属首次。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有在校学生、个体工商户、离退休人员、宗教人士、教师、法律工作者、心理咨询专家、公务员等886名个人以及法律援助中心、扶贫开发协会、志愿者组织、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司等103个团体参加帮教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的帮教志愿者共计给服刑人员捐书7450册;向服刑人员困难家庭捐款55800元,当场签订帮教协议498份。

  “和以往的帮教活动相比,此次帮教活动有四点不同。”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刘志诚告诉记者,一是范围不同。以往的社会帮教活动属于点对点,并且主要都是亲情帮教,帮教的人和帮教的对象都是特定的,这次活动则是面向社会所有符合条件的个人和团体,极大地拓宽了帮教的范围;二是信息量不同,以往的帮教不是预先通告信息,而这次打破惯例,在四川主流媒体上向全社会公开刊发了一千名服刑人员的帮教信息;三是形式不同。以往的帮教活动是单向的,这次活动通过强力宣传,形成了监狱与社会帮教的互动局面;四是层次不同。以往的帮教都是监狱组织,这次是全省统一、规范进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