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检察机关刑事审判监督专项检查进入整改验收阶段 2894件问题案件已整改1854件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1月07日11:01
  本报北京11月6日讯记者赵阳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国检察机关刑事审判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活动整改验收阶段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自今年6月全国各级检察机关集中开展刑事审判法律监督专项检查自查互查工作至今,各地已检查各类案件472711件,检查法院裁定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人员331168人。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朱孝清指出,通过自查互查,全国检察机关共发现有问题案件2894件,并已对1854件案件进行了整改;对423名法院裁定存在问题的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人员进行了监督;对审判环节超期羁押的71人作了检查纠正。

  朱孝清强调,进入整改验收阶段后,全国各级检察机关要重点解决七个突出问题:一要重点解决一些检察院对职务犯罪轻刑化监督不力的问题;二要重点解决一些检察院为转移矛盾而乱抗诉的问题;三要重点解决对有罪判无罪、量刑畸轻的抗诉,轻视对无罪判有罪、量刑畸重的抗诉的问题;四要重点解决考评标准不科学的问题;五要重点解决监督机制不完善的问题;六要重点解决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少的问题;七要重点解决量刑失衡问题。

  最高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张耕主持了电视电话会议。另据记者了解,11月中下旬,最高检专项检查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和成员将带队对部分省份专项检查活动进行检查验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