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迪士尼板块炒作刚退 海南国际旅游岛概念再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7日14:31
  沪指连续6个交易日收红

  受外围美股走高的影响,昨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但随后沪指在高位震荡整理,最后两市冲高回落。上证综指收于3164.04点,涨0.28%,上证综指已连续6个交易日以红盘报收。深圳成指收于12987.20点,涨0.66%。而在热点轮换较快的市场中,迪斯尼概念板块刚被炒作,海南板块又迅速被国际旅游岛消息推高。

  两市A股成交金额有所放大,两市昨日的总成交金额为3088.24亿元,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增加424亿,资金净流入约46亿元,其中,地产、有色金属、建材、机械等板块受到资金的热捧。

  ◎板块热点散现房地产、水泥、钢铁强势上涨

  昨日,盘中蓝筹涨跌互现,其中地产、水泥、钢铁板块推动大盘上涨,而海南板块也成为新一轮概念炒作的热点。

  昨日,多个地方政府表示要延长楼市优惠政策,地产股午后一度领涨,万科A涨2.80%。此外,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大的制造业将有可能迅速复苏,市场对明年钢价充满期待,钢铁板块也全线上扬,其中宝钢股份涨1.82%。船舶制造、家具和玻璃等板块也强于大盘。但此前受甲流消息推动的仪器仪表、医疗器械和生物制药等板块则有所回落。

  ◎概念炒作新热点海南国际旅游岛

  紧跟迪斯尼概念,另一个具有吸引力的题材———海南国际旅游岛昨日也成为了市场炒作的热点。近日市场盛传《海南国际旅游岛规划纲要》即将获批。受此消息影响,海南板块昨日走强,5只个股涨停。

  早盘开盘后不久,正和股份和海德股份两支海南股就快速涨停,促使资金对海南板块青睐有加。截至收市,板块内个股全线攀升,其中正和股份、海德股份、海南高速、绿景地产和罗顿发展涨停。

  消息人士向媒体指出,《海南国际旅游岛规划纲要》将出台一系列可能超出此前预期的鼓励措施及支持、优惠政策,海南将从生态、文化、餐饮、住宿、交通、旅游、购物和文娱8个方面进行国际化改造。

  联合证券分析认为,此规划若获批,对海南经济的刺激首先是以大基建的投资拉动为主,随后会转向旅游带动的内需提振。交通运输、酒店及旅游地产、消费品行业将直接受益。

  海南岛被外界寄予了成为“中国济州岛”的期望。有分析人士指出,海南国际旅游岛若能获批,相比迪斯尼,利润产出效应更大,这将为海南本地股带来交易性投资机会。在《海南国际旅游岛规划纲要》出台之前,海南旅游岛概念股仍具有深度挖掘的价值。

  ◎后市展望板块行情分化较大

  最近,随着美国经济数据的好转,美股突破万点,商品价格也持续上扬,原油冲上每桶80美元,外围环境相对宽松。国内A股市场近日更多受到国内政策和热点的影响,热点轮换明显加快,板块出现较明显的分化。

  有分析机构认为,目前A股下有支撑,上有压力。虽然宏观经济继续向好,但超预期增长概率不大。虽然市场整体估值不高,但估值再次大幅提升的空间也不大。宏观经济V形反转以及上市公司业绩整体好转,确实对市场构成强大的支撑,然而在业绩无法超预期的情况下,市场经过近一年左右的大涨后,向上的阻力也变得更大。而汇率以及通胀预期等因素都会对剩余的两个月的行情构成压力。(黄倩蔚)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