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华资银行大并购 华美银行兼并联合银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7日15:36
  中新社洛杉矶十一月六日电(记者张炜)美国银行倒闭并购潮波及华资银行。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今天宣布,美国联合银行(UnitedCommercialBank)已被华美银行的控股公司华美银行集团(East WestBancorp,Inc.)收购。联合银行成为今年以来美国第一百二十家关门的银行。原联合银行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网点将照常营业。

  美国最大的华资银行“华美银行”(EastWestBank)今天晚上在洛杉矶宣布,此项银行收购由FDIC协助完成,华美银行将接管联合银行一百零四亿美元总资产,其中包括六十五亿美元存款,FDIC与华美银行将共同承担贷款损失。FDIC称,此次收购将动用约十四亿美元的联邦存款保险基金。

  华美银行是全美以华裔客户为主要市场的规模最大的商业银行,也是总行位于加州的第二大银行和南加州最大银行。华美银行兼并联合银行后总资产将超过一百九十亿美元,共有一百三十七家分行,其主要业务范围集中在南加州和旧金山湾区。此外,在纽约、亚特兰大、波士顿和西雅图等地也设有营业网点,并在上海、广东汕头和香港设有分行,同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台北设有代表处。

  华美银行宣布,原联合银行所有分行及其在中国的子公司(UCB-China)七日起将照常营业。华美银行董事长兼总裁吴建民表示,华美银行和联合银行深耕华裔社区多年,重视华人文化传统,了解华裔移民和社区的需求,未来华美银行将为客户提供更为宽广的国际金融平台和更加便利和完善的银行服务。

  与此同时,中国银监会在北京发布公告称,中国银监会和FDIC将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合作,共同维护华美银行的稳健运营;华美银行作为联合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的股东资质已事先通过银监会初审,相关事项目前正在依法审批之中。

  中国银监会公告称,目前,联合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在华经营情况良好,流动性和资本水平充足,资产总额为二十六点六七亿元人民币,负债总额为十七点五四亿元人民币,净资产为九点一三亿元人民币。

  中国银监会表示,在华外资银行目前整体健康,资产质量良好,资本、流动性、拨备充足,主要指标达到监管要求;银监会将继续通过审慎有效的监管和持续透明的信息披露,保护存款人和金融消费者的利益,维护金融稳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