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有三大银行加强投放贷款 着手优化信贷结构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7日15:41
  中广网北京11月7日消息(记者冯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0分报道,尽管通货膨胀和货币政策收紧的预期正在升温,各家商业银行仍然对四季度和2010年信贷投放前景和盈利前景持有乐观态度。而在这种乐观信心支撑下,国有三大银行在加强向实体经济投放贷款的同时,纷纷着手调整优化信贷结构。

  据中国银行的有关人士表示,2010年将会把调整和优化结构放在第一位,重点支持国家政策支持性行业和质地优良的中小企业。建设银行也表示,建行2010年贷款需求预计不会有明显下降,就是说,明年贷款增速会比今年下降,增量也可能低于今年,但这个增量的绝对数将会不低。而工商银行也表示,明年银行业整体信贷规模虽然会较今年有所下降,但是由于项目贷款有一定持续性,估计新增贷款总量不太可能下降到6万亿以下。

  多家商业银行对2010年信贷政策和银行盈利前景表示乐观。建设银行表示加大了国家重点项目和重要基础设施项目的支持力度,未来这方面的支持力度不会比上半年下降,但是由于监管部门实贷实付的要求,可能会使贷款的进度有变化。

  工行表示对2010年银行盈利前景保持乐观。明年工行将从四方面对未来信贷结构做出调整:地域选择上将加大对环渤海地区以及中西部基础建设的支持;产业方面,将加大对新兴市场、新兴行业以及对中小企业的倾斜;个人信贷方面,将继续加强对房贷的支持;区域方面则加强对二线城市的投放。

  中国银行表示,2010年将会把信贷结构调整和优化放在第一位,要投向国家重点支持及效益较好的行业、投向与经济复苏有关的重大项目。不过,由于目前存贷比即将接近监管红线,中行对核心存款的需求显得比较迫切;未来中行还会继续考虑通过发行次级债等货币市场工具来补充资本。

  但是我想里面有一个要强调的,就是现在一方面是通货膨胀的预期比较大,大家对货币政策收紧预期在升温,明年银行的盈利情况究竟会怎么样,一方面可能这个由于加息的影响,银行再贷款的发放方面,虽然会有所收紧,但是盈利状况应该不会有所降低,因为贷款的利率也上去了。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